>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家基金年末半数产品净赎回 货币基金光芒渐褪

2013年01月30日10:17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月30日讯(记者 陈星) 随着基金四季报的披露完毕,基金公司业绩、规模等再度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点。作为行业内一家中型规模的基金公司,万家基金四季度权益类产品业绩堪忧,而一直以来在业内称雄的货币基金,似乎也正在被其他同类产品赶超,光环渐褪。

  六只基 金跑输业绩基准 半数产品遭遇净赎回

  2012年四季度,股市走出小阳春行情。股票、混合型基金净值多展开净值修复,不少基金最后冲刺阶段突围成黑马,万家基金在终点时段却后程乏力。基金四季报显示,除去还处在建仓期的万家中创,万家基金旗下六只产品四季度均跑输其各自业绩比较基准。股票、混合型基金跑输比较基准幅度较大,万家精选股票跑输比较基准超过四个百分点。万家双引擎、万家和谐增长混合均跑输业绩比较基准超过三个百分点。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从股票型基金四季度涨跌幅排名来看,万家精选在有统计数据的527只基金中位居第294位,排名处于后二分之一。另一基金万家公用事业股票则排名第382位。混合型基金中,万家双引擎在180余只品种中排名第108位,同样居后二分之一。

  2012年四季度,万家基金旗下产品份额净赎回量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有可统计数据的15只基金(A、B、C类分别计算)中,8只产品遭遇净赎回,净赎回总量高达23.85亿份。而在第三季度,这一数据为17.90亿份。四季度赎回份额中,万家添利分级债券B单季度净赎回达7.2亿份,在万家基金所有基金中净赎回量高居榜首。统计数据显示,与万家基金规模相当的长城、华宝兴业等基金公司,去年四季度的赎回量分别为7.6亿份及12.6亿份,赎回数量远小于万家基金。

  金牛基金万家货币光芒渐褪

  近年来,万家货币一直以其高收益成为货币基金翘楚,该基金连续三年获得“金牛基金”称号。其短期、中期、长期业绩都曾稳居同类第一。

  然而,这一金字招牌在2012年年末时被打破。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至2012年12月31日,万家货币万份基金单位收益为1.93元,在A类份额排名中仅位居第五位。在去年货币市场行情向好的背景下,信诚货币A、东方金账薄货币、国投瑞银货币A等几只品种万份基金单位收益均超越了万家货币。

  尽管数据显示,在近3年、2年、1年的收益率排名中万家货币仍位居前列,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货币基金B份额收益率飙升,万家货币在排名中逐渐下滑,从3年期的第3位,滑落至2年期的第5位,近1年来则滑落至第6位。此外,短期理财基金的加入,也使得货币基金排名变数增加。

  2012年,货币基金高收益、多创新的背景下,各家基金公司货币基金规模也发生了明显变化。收益居前的万家货币,份额排名却逐年下滑。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虽然万家货币2012年末份额达92亿份,但在份额排名中,却从2011年末的第17位下滑至2012年末的第24位。

  作者:陈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