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小股东依然对立严重 *ST武锅B仅承诺提高关联交易透明度

2013年02月01日01:5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大小股东依然对立严重 *ST武锅B仅承诺提高关联交易透明度]
  ⊙记者 覃秘 ○编辑 阮奇

  *ST武锅B将于2月8日在深交所恢复上市交易。在大股东与中小股东的斗争中,中小股东算是赢下了第一回合。然而,事情远没有结束,公司高达15亿元的委托贷款以及大量的关联交易如何解决,对双方及武锅管理层仍是严峻且必须面对的考验。

  在恢 复上市公告中,公司重点提到了债务展期不确定性的风险。根据公告,公司于2008年5月28日签署了股东贷款意向书、2008年9月25日签署了委托贷款意向书、2009年7月6日签署了贷款意向书。截至2012年9月30日,公司委托贷款总额约为15亿元人民币。

  这15亿的委托贷款由公司与控股股东阿尔斯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之间形成。公告称,公司与阿尔斯通签订的股东委托贷款协议是可展期的。据公司了解,阿尔斯通并无任何不予展期的意图。公司部分流通股股东在股吧里发帖及在2012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要坚决否决公司的一切关联交易,若如此,将会对公司股东委托贷款协议产生影响甚至阻止其展期,使公司债务展期发生不确定的风险。

  不难看出,这是公司对于屡受诟病的关联交易做出的强势回应。记者了解到,否掉公司的关联交易,是小股东目前持有的威力最大的“底牌”。对此,武锅当然不会和中小股东纠结于日常关联交易的合理性,而是直接选择了委托贷款这一对大股东最为有利的“撒手锏”。作为债权人,阿尔斯通在法律上拥有足够的权利,在实践中也有充分的腾挪空间。

  当然,强龙还不压地头蛇。在向中小股东“示强”的同时,公司也承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关联交易充分的透明度。一是由独立董事出具事前认可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议并批准年度关联交易预计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二是随时接受湖北证监局对公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的检查;三是应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税局的要求,公司聘请了安永咨询公司检查公司2009年、2010年和2011年的所有关联交易。安永咨询公司的结论性意见是:从中国转让定价的角度,公司的关联交易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其四,公司董事会聘请一家会计师事务所检查公司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

  对于阿尔斯通的这些套路,武锅的中小股东似乎并不意外。一位中小股东告诉记者,关联交易一直是悬在公司头上的一把利剑,事情的解决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他个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阿尔斯通的诚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