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炎黄终退市

2013年02月01日05:35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逾九成股东投票令*ST炎黄(000805.SZ)痛快地“死去”。

  昨日晚间,*ST炎黄发布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且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议案》未获通过,且同意股份只有1769733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的8.92%;反对股份 则达到18065408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的91.02%。

  就在此前的1月16日,*ST炎黄曾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整理期业务特别规定》,若上述议案经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深交所将安排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整理期限为30个交易日,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摘牌;若议案审议未通过,深交所将直接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予以摘牌,不再安排退市整理期交易。

  如此,因九成以上股东否决公司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ST炎黄将被直接摘牌,退市到三板交易。

  对此,深交所相关负责人称,上市公司“有进有退”是一个资本市场保持良性循环的必要条件。相关统计显示,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每年大约有8%的公司退市,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年退市率亦有6%。2009年纽交所新上市公司94家,退市212家。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沪深两市至今也仅有45家公司退市。在股改后特别是2007年以来,企业退市越来越少。截至目前,深交所只有两家,即S*ST佳纸(000699.SZ)和*ST本实B(200041.SZ),前者于2007年6月13日退市,后者于2010年2月5日退市。而上证所也只有两家,分别是S*ST龙昌(600772.SH)在2007年2月9日退市,以及S*ST金荔(600762.SH)在2008年1月23日退市,上证所最近一家企业退市距今5年。

  *ST炎黄是18家2012年之前暂停上市公司中暂停上市时间最长的,自2006年5月15日开始暂停上市交易。

  *ST炎黄最近一次重组计划发生在2012年2月14日,当时其控股股东北京中企华盛投资公司筹划*ST炎黄与山东鲁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后由于经济环境发生较大变化,与鲁地控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难以继续推进,此后一直没有重组方案推出,直到今年1月16日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同时,*ST炎黄在生产经营上也难以为继,2012年前9个月其营业收入总额只有296.69万元,而经营活动现金流量表显示为净流出1322万元。

  对于*ST炎黄的退市,有投资者称:“到了三板交易股价必然大跌,但也是无奈之举。”以曾经的ST五环(000412.SZ)为例,退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为2.89元/股,到三板交易之后,五环1(400020)近10年来成交均价在0.7元/股附近,且成交量极低,大部分交易日的成交额都在100元以下。

  作者:江右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