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地产股调整难阻沪指翻红 蓝筹行情或延续

2013年02月01日09: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导读

  地产股调整难阻沪指翻红 蓝筹行情或延续(本页)

  春节前一周13年仅一次下跌

  春节前后上涨概率88%

  有宽度缺高度 反弹行情进入中后期

  二月股市将进入易涨难跌阶段

  滞涨蓝筹股渐有资金加仓态势

  央行月末“果断”放水 1月净回笼量缩减至3000亿元

  流动性持续宽松 春季行情不差钱

  春节效应发酵 消费股或结构性补涨

  三招应对节前行情 坚决回避三类个股

  市场分化加剧 关注补涨行情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李剑锋

  由于受到京版房产税即将出台消息的打压,昨日地产板块下跌,但金融、有色等权重股强势上涨,上证综指顽强收红。以金融、地产等为主的反弹行情已延续了两个月,两市大盘主要股指收出了月线“两连阳”。分析人士认为,蓝筹行情或将延续,但涨幅过高的中小市值股票面临着调整风险。

  地产股昨日下跌,幸有金融有色护盘,上证综指勉强收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385.42点,上涨2.94点,涨幅为0.12%。房地产市值占比较大的深证成指报收于9667.67点,下跌116.17点,跌幅为1.19%。中小市值个股昨日跌幅较深,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了0.93%和0.98%。

  尽管地产股受到了传言的打压,难掩大盘蓝筹股的强势,金融有色轮番发力,而蓝筹股与中小市值股的跷跷板效应犹在,中小市值个股出现回调。地产板块昨日大跌,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招商地产的跌幅均超过5%。受美国去年经济四季度不佳,美联储宣布继续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消息刺激,有色板块昨日上涨2.13%,中金岭南涨停,驰宏锌锗江西铜业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金融板块继续飘红,农业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等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

  分析人士称,经过了近两个月的上涨,市场普涨行情已经告一段落,分化与主线清晰化将成为后续市场的主要特征。尽管京版房地产税的传言当日即遭到了有关部门的否认,但地产股依然大跌,背后的合理逻辑是,随着地产行业量价齐升,市场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担忧日益加剧。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周金涛认为,“地产行业价量齐升明显,与之对应,政策调整压力也开始显现,因此出于回避政策风险的考虑,其短期配置价值有所减弱,而金融、汽车和家电则无此之虞, 依然具备良好的估值修复和盈利弹性空间。”

  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松柏认为,短期调整的力度不会太大,支撑本轮反弹的三个理由并未发生改变,支持本轮较大级别反弹的理由有:经济回升导致的企业盈利回升,预计一季度经济继续回升将带动企业盈利进一步改善;改革的预期;股市回暖带来的财富效应以及外资对A股的青睐等因素,导致资金大量流入A股。

  宽松的资金面有利于行情进一步向上拓展。兴业证券认为:一方面,制造业投资显著回落,企业对于资金的需求有所降低;另一方面,央行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的运用,将有利于平缓资金价格的短期波动。“2013 年春节前后到二季度的某个时间可能是资金面相对宽松的阶段,有助于行情继续向上拓展。”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