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证券:下周走势最有可能是N字形

2013年02月01日17:01
来源:中国证券网
  盘面观察:

  本周大盘整体呈现震荡上行之势。周一,大盘在周末一片调整声中,一根长阳拔地而起,一扫上周四、五调整的阴霾,大盘随后节节上升,只是在周四、周五出现震荡整理。其中深市在周四调整幅度较大。沪市则维持强势整理。周五两市继续维持强势。最终本周大盘 收周阳线。回顾本周,权重板块,尤其是金融板块表现依然坚挺,银行板块迭创新高,券商板块也不断冲高。对大盘指数正面作用明显。同时本周其他板块,如有色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而军工概念则是此起彼伏,不断的有新的品种冲击市场视觉。另外,石墨烯、人脑工程等概念股穿插表演。不过,即使如此,本周多数个股仍未能跑赢大盘,尤其是深市创业板。中小板以及地产板块,本周逆市下调。同时不少业绩不尽人意的个股也出现明显回调。总之,本周个股分化极为明显,尤其表现在权重板金融板块的上扬和多数个股的下跌,形成了指数空心化的上涨,赚钱效应并不明显,多数人士赚了指数赔了钱。但无论如何,从指数角度观察,本周还是收出量平价升的大阳线。

  后市展望:

  本周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如下,一是沪深扩大融资融券标的到500家,该消息直接刺激券商板块联袂而起。二是大陆拟增加给台湾RQFII千亿人民币。三是1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52.3 创两年新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3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四个月保持在50%以上,走势基本平稳。本月新订单指数上升,需求基础进一步巩固,供需关系有所改善;原材料库存指数上升,反映企业信心增强。总体来看,经济运行保持稳健,开局良好。(PMI)50.4%,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可能因为季节性因素。但也有不同声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2月1日对此表示,经济数据触底反弹从去年10月就已开始,目前是反弹的持续。2013年1月PMI较上月回落说明经济反弹的基础并不稳固。这次经济反弹的主要原因是2012年5月开始采取的稳增长措施。另外,市场普遍预计一月份放贷将超过万亿元。行业方面主要是地产方面消息不断且朦胧,各地不断传出房价上涨,增添了市场对国家再度出台严控房价措施的担忧。一则不实传言就导致地产板块整体下挫,地产板块渐趋走弱。

  从本周大盘盘面表现来看,大涨和大跌的品种仍在小盘品种范围内,每天两市都有十多只个股涨停,同时除了周一外,每天大幅下挫的个股也不少,周四还有不少个股跌停。但稳步上扬的数银行板块,该板块即使震荡也较其他品种要小的多,且诸如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乃至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之类的大型银行也在迭创新高。但正如笔者前述的,指标板块的上扬掩盖了多数个股下跌的事实,指数空心化的上涨并没有带来普遍的赚钱效应。反倒是有不少投资人是赔钱的。究其原因,仍是量能问题。当大盘上到2350点后,我们发现成交水平仍和2350点之下的成交水平相当,并没有出现量级的提升。这样就导致了市场为了满足银行这类权重板块的资金需求,就会牺牲掉其他个股的股价。实际上市场确实出现了资金不断流出中小品种进入金融权重板块。所以,要改变这种窘况,就需要市场成交水平再度上一个量级。即两市合计单日成交要超过2800亿元才行。否则,市场板块个股只能是此涨彼消。

  从技术角度观察,大盘目前走势仍处于多头控制格局,均线系统中,短期均线开始发散,支持大盘继续上行。但也要注意下周初若继续冲高,则宜减磅操作。之所以如此,一是继续冲高,技术面将再度进入超买区,随后回调的概率就偏大。二是下周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资金大规模进场的可能性不大,反倒有可能流出。也难免引发市场波动。因此,即使想买股票,也不宜追高操作,只适合低吸。

  总之,下周大盘最有可能的走势是N字形。

  投资建议:注意买卖节奏,不追涨,急跌可低吸。来源广发证券)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