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相投顾代销782只 南方基金最“买账”(图)

2013年02月04日02:58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 [天相投顾代销782只 南方基金最“买账”(图)]
本报记者 马薪婷
本报记者 马薪婷

  曾经每年赔1000万,但仍然坚持把基金销售做下去。

  现在看来,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相投顾)董事长林义相并没有“白搭”这1000万,至少基金公司还是“买账”。在现有的有代销基金产品的13家第三方代销基金机构中,天相投顾是最受基金扎堆 被代销的机构,代销基金数量为782只,占有率是66.50%。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现有13家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有基金产品代销,共计代销5144只基金,是券商的8.5%,是银行的29.2%;平均每家机构代销396只基金产品,是券商平均每家代销产品的0.71倍,是银行平均每家代销基金产品的1.32倍。

  事实上,天相投顾是目前国内首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获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的专业投资咨询机构。但一路“坎坷”,2002年提出代销基金的申请,历经2年,于2004年获得基金代销资格,又经历2年,于2006年获得结算资格,在2010年,设计了新结算系统。林义相曾坦言:“这些年没做起来,销售量很少,2005年前卖过十来亿,以后每年只有几百万元或几千万元”。

  2011年,《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发布,监管层意在推行基金销售,放宽了基金销售机构的准入资格,此后的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陆续获批。

  目前共有13家第三方代销机构代销基金产品,共计代销5144只基金。具体来看,代销基金产品最多的是天相投顾,代销基金数量是782只,占有率66.50%;其次,是深圳众禄基金销售,代销基金产品是760只,占有率为64.63%,第三名是杭州数米基金销售,代销基金数量为706只,占有率为60.03%。此三家也是代销基金数量达到700只以上的3家第三方代销机构。

  而最买天相投顾“账”的是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据显示,该公司在天相投顾代销的基金数量为43只,是旗下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

  此外,上海好买基金销售代销基金数量为689只,占有率为58.59%。上海长量基金销售、诺亚正行(上海)基金销售、上海天天基金销售代销数量均在500只以上;北京展恒基金销售、浙江同花顺基金销售则在100只到300只之间。金百临投资、中期时代基金销售(北京)、证金公司、众禄投顾代销基金数量不足百只,甚至后两家分别代销2只、1只。证金公司代销的是银河领先债券基金和交银债券AB;众禄投顾代销的是浙商聚盈信用债A、C。

  北京一家中等规模公司告诉《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实质上,第三方基金代销机构销售的基金产品,目前在所有的基金销售中占比微乎其微。一是银行等传统销售机构的客户量优势,第三方代销机构与其不可比拟;二是很少有人会专门为了买基金而去第三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