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站上2400点 龙年最后一周仍为多头行情

2013年02月04日09: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沪指站上2400点 龙年最后一周仍为多头行情(图)]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沪指若继续冲高,技术面将进入超买区,回调概率加大

  
主持人:张晓峰 牛仲逸
主持人:张晓峰 牛仲逸

  三大因素推动持续反弹

  主持人:上周一,大盘在周末一片调整声中,一根长阳拔地而起,一扫前两个交易日的调整阴霾,大盘随后节节上升。最终,沪指收出5连阳,并站 上2400点关口。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如此强势?

  财通证券:近期监管部门一系列“扩大资金来源、压制IPO进度”的动作预期,是提升市场乐观的助燃剂:考虑增千亿额度用于台RQFII试点;在内地生活的台港澳居民,可使用人民币直接投资A股;“上半年IPO工作只收材料、不审不发”,刺激了市场的乐观情绪。根据中国央行数据,截至2012年末,中国M2余额达到97.42万亿元,居世界第一,接近全球货币供应总量的四分之一,是美国的1.5倍。虽然这些流动性并不能直接转化为A股的“流动性”,但作为一个被长期压制的市场,这些外部流动性预期对当前A股的刺激仍然是不容小觑的。

  国都证券:支持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有三:其一,经济温和复苏。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4%,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保持在临界点50%以上。其二,政策预期向好,有效激活市场热点。近日融资融券标的大扩容等释放出政策红利,使得券商等相关行业受益。其三,资金面相对宽松。IPO财务核查截流、多层次市场疏导分流及加快QFII、RQFII等机构增量资金入场,为A股市场创造了有利的流动性环境。

  广州万隆:在离节前仅有5个交易日、年前上涨概率逾80%的背景下,结合消息偏暖、政策做多、以及权重轮动护盘的特征,预计节前市场将大概率维持高位震荡状态。

  节前保持强势震荡

  主持人:上周五,沪指在银行、券商等权重股的带领下,再度强劲上涨,冲破2400整数关口。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沪指难得走出五连阳,请问,从技术角度来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广发证券:从技术角度观察,大盘目前走势仍处于多头控制格局,均线系统中,短期均线开始发散,支持大盘继续上行。但也要注意本周初若继续冲高,则宜减磅操作。之所以如此,一是,若继续冲高,技术面将再度进入超买区,随后回调的概率就偏大。二是,本周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资金大规模进场的可能性不大,反倒有可能流出,难免会引发市场波动。总之,本周大盘最有可能的走势是N字形。

  财通证券:技术面上,2011年以来的上档压力线,即2011年11月4日2536高点至2012年2月27日2478高点至2012年3月14日2476高点至2012年5月4日2453高点的连线,这是近两年众多反弹高点连线形成的阻力位。上周形成有效突破之后,如果后市出现震荡调整,将成为下档强支撑。从1996年至2012年,从春节前后各5个交易日进行的统计中发现,节前上涨概率达到88%,节后上涨的概率也有82%。所以,每逢春节前后,上涨总是大概率事件。

  湘财证券:从大盘的技术形态来看,上证指数最近几个交易日的上涨人为迹象明显,成交量在指数上涨时配合的不好,这种日K线与分时成交量的关系不足以支持大盘继续上涨。另外,上证指数对应的包括KDJ在内的多个技术指标有转弱迹象,如果在一周内大盘拉出一根中阴线,目前正在转弱的技术指标就会运行到相对弱势区域。届时,对于多方来说,在没有外力的作用下几乎无法让指数重新回到强势区域,更无法维持目前的震荡上行的走势。

  “二八”格局有望延续

  主持人:上周,金融板块表现依然坚挺,有色板块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目前“大象起舞”,个股分化严重,请问,后市该如何操作?有哪些品种值得关注?

  华泰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本轮反弹主线银行和券商股的表现,一旦二者走弱,可适当降低仓位。但中期看,股指无论从周线还是从月线形态来看,都仍处于低位上升趋势中,持股30%底仓思路可以不变。

  民生证券:大盘已经站上2400点,能否有效站稳,还需要观察。本周是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震荡不可避免,建议关注银行、券商以及汽车、有色金属股的走势,预计市场继续向上仍需这些板块的配合,“二八”格局有望延续。

  北京首证:上周,整体来看,三大板块中的金融板块再创新高,地产板块探底回升,资源股继续维持盘整态势,这三大板块不在一个节奏上,也是大势难以调整的原因。因为三大板块不同步,在股指有调整态势时总有大的板块支撑,那么个股就有表现空间,如此市场调整压力就被横盘给化解了。所以,三大板块不同步,大盘调整压力不是很大,板块个股的市场节奏就更倾向于自身的技术节奏。操作上,以个股技术状态为主进行短线操作,在大盘出现明显的大热或明确调整信号前,继续保持这种短线的操盘策略。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