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临床试验成功 美血透肾药公司周股价翻倍

2013年02月05日01:4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临床试验成功 美血透肾药公司周股价翻倍]
  上周美股市值超过千万美元的上市公司中,共有41家公司周涨幅超20%,其中涨幅第一的Keryx生物制药尤其令人关注。该公司上周二宣布,公司核心药物-抗高磷血症的枸橼酸铁丸剂Zerenex为期数年的三期临床验证获得显著结果,该药今年二季度起将在美国与欧盟销售。股价迅疾大涨77%,创四年来最大涨幅,之后数日延续上行趋势,周涨幅达到107.29%。

  控制并发症,新药成肾病患者福音

  药物介绍显示,Zerenex主要用于接受血液透析(又称血透、洗肾)的终末期肾脏疾病患者。终末期肾脏疾病患者的肾脏功能已不健全,只能通过血透将血液中代谢废物和过多电解质排出。由于涉及人体内外物质交换,目前血透患者很容易出现体内物质平衡被打破的并发症,包括高磷血症、代谢性酸中毒与钙化等不良反应。临床结果显示,Zerenex能大幅降低与控制患者血透出现上述并发症的可能性,使人体维持物质平衡,延长终末期肾病患者生命。

  消息公布后,美国三家做血透机的公司:Davita、Baxter与Fresenius的股价四天内均上涨了3%左右。但由于1月中旬学术界就有Zerenex三期临床成功的传闻,以此为时间节点,则上述三家公司的阶段涨幅则有7%到10%不等。三家公司中,A股投资者对于Davita一定不陌生-该公司是巴菲特接班人Todd Combs的最爱,Combs在加入伯克希尔哈撒韦前后一直在增持Davita,去年三季度“巴菲特增持美血透公司Davita”的新闻一度曾点燃了A股相关板块。

  除了Keryx之外,上周涨幅排名二到五位的公司涨幅都超过了40%:电子支付软件商在线资源因被行业巨头ACI环球收购而大涨86.1%,医药公司Arca生物的心脏病药Gencaro三期临床试验进展良好,公司股价上涨70.91%,日本武田制药被美国药监局批准在美国采取糖尿病食疗治疗法,其美国合作伙伴Furiex制药周涨幅61.06%。

  利润增厚,油企业绩创新高

  大盘股方面,上周美股市值最大的200家个股(市值超230亿美元)中,有4家周涨幅超10%:菲利普66、马拉松石油、Valero能源、阿美拉达赫斯公司。这四家公司都属于油气板块,上周涨幅依次是10.46%、10.98%、17.72%与15.81%。究其上涨原因,主要是两家业内领头羊:菲利普66与马拉松石油的年报业绩都超出市场预期,创下同比新高。随着开采技术的进步与油价的上涨,油企的利润空间进一步放大。据统计,目前美国石油公司每桶原油的开采成本较国际原油价格平均低17.48美元,四季度每桶油卖给美国政府的平均利润为5.11美元,两项数据均创下了2005年以来的新高,其中后者甚至达到了去年同期数据的两倍。

  板块方面,上周美股一级板块中除了此前领涨的有色板块出现回调之外全线上涨,涨幅前三位依次是通信、公用事业与油气板块,涨幅3.35%、1.52%与1.52%,其中通信板块此前连续两周领跌美股市场,有色板块上周下跌0.47%。二级板块方面,涨幅前三位的依次是固化通信、股权投资与家居零售,涨幅依次是3.94%、2.25%与2.15%。军工板块以2.11%的跌幅名列跌幅榜首位。

  传PS4年后发布,性能为PS3十倍

  索尼昨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布了一段主题为“展望未来”的视频,视频结尾出现了2013年2月20日这一日期,此前索尼已宣布将在2月20日于纽约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计,索尼将在这天公布新一代PlayStation游戏机(暂名PS4)。从各方面透露的信息来看,PS4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次世代游戏机产品,PS4采用了4个双核 AMD “Bulldozer”处理器,其性能将达到PS3的十倍,PS4同时还将具备一个次世代超级HD播放器(蓝光的下一代),图像处理能力将是PS3的四倍。令人尤为惊讶的是,PS4的价格将与PS3持平,这也让游戏迷们对PS4的公布充满了期待。按惯例,索尼PS系列的最大竞争对手-微软的XBOX也会在索尼前后公布新机型。本月下半旬的这场“军备竞赛”,将为电子产业带来新的机遇。

  (本报数据研究部 陈晓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