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渝国资委主任拟任西南证券董事长

2013年02月05日01: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渝国资委主任拟任西南证券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鄢银婵 发自重庆

  重庆国资委主任将任职西南证券(600369,收盘价9.83元)董事长的消息得到证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昨日(2月4日)下午,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崔坚被重庆市国资委正式任命为西南证券董事长和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董 事长。

  分析人士认为,不雅视频事件重创重庆国资系统,担负着重庆国资整体上市使命的西南证券去年以来也面临业绩下滑、内部改革不畅等问题,崔坚成为董事长,透露出重庆国资有加大扶持西南证券的决心。

  崔坚接棒董事长

  昨日下午,重庆市召开干部大会,重庆市国资委宣读了关于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党委常务副书记崔坚被正式任命为西南证券董事长和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董事长的任命文件。当天晚间,西南证券发布的公告也证实崔坚被提名为董事人选。据《公司章程》及监管规定,公司将就上述事宜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履行相关程序。

  1月24日,重庆市对涉及不雅视频的5名国资系统负责人予以免职,其中包括西南证券董事长罗广。多名重庆资本界人士在不雅视频事件后均表示,继任董事长人选直接关系着西南证券的转向。

  事实上,早在1月底便有消息称崔坚要履职西南证券,但一直未得到相关佐证。公开资料显示,崔坚现年58岁,山西安泽人,此前为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党委常务副书记。

  崔坚的临危受命,在不少重庆资本界人士看来,是西南证券眼下最好的一个安排。

  事实上,重庆已经明确提出要在2015年建设成长江上游金融中心,而在证券市场发展“5个要点”中,西南证券是惟一被明确指出重点培育和扶持的证券公司。上述人士表示,此次崔坚出任董事长,也再次表明了重庆国资方面对西南证券加大扶持力度的态度。

  多重困局待解

  尽管董事长人选敲定,但西南证券的未来之路依然笼罩在迷雾中。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西南证券从董事长、副董事长、总裁到部分重要部门的一把手都悉数更换。

  2012年2月,在西南证券服务13年、时任总裁的王珠林离职,招商证券原首席运营官、副总裁余维佳单刀赴任西南证券总裁;2012年8月,原董事长翁振杰、原副董事长王华刚双双辞职、董事长一职由罗广接替;今年1月24日,罗广因卷入重庆不雅视频事件被免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西南证券的财报后发现,亏损、下滑几乎成为其关键词。2011年年报显示,西南证券实现净利润则仅有2.63亿元,同比减少67.38%。

  一名接近西南证券的人士表示,同业绩难以提振相比,内部改革难以推进这一根本问题无疑会更令管理者头疼。

  “2012年初余维佳任职西南证券总裁以来,便在内部推行以薪酬体制改革为主的市场化改革,一年时间过去了,员工涨薪一事仍然扑朔迷离。”上述人士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西南证券的薪酬在券商中属于中等偏下水平,这也直接导致其难以吸引到优秀的人才,成为一大发展短板。余维佳也曾数次向媒体表达希望西南证券的薪酬能达到国内券商平均水平的意愿。

  上述人士称,去年12月,重庆市高层领导约见西南证券高管团队时也曾重点谈及薪酬体制改革,尽管目前西南证券的大部分员工收入都有所增加,但薪酬改革并没有真正完成。

  “余总(余维佳)认为券商是依靠风险议价,渴望更多的市场化,但西南证券却属于重庆国资委,天性中所带的冒险成分要少一些。”上述人士表示,西南证券内部管理层希望有一位敢于挑战、冒险的人来出任董事长一职。

  作者:鄢银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