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谊兄弟股价上涨 《西游》票房或超《一九四二》?

2013年02月05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将于大年初一上映的影片《西游·降魔篇》上周末进行提前点映,券商调高票房预期至6亿元。在相关投资方的股价早已大涨之后,昨日,负责该片在内地发行的华谊兄弟(300027.SZ)一度涨停。分析称,单片票房对影视上市公司中短期的股价影响力上升。

  星爷身家两个月增1.29 亿港元

  上周末,由华谊兄弟负责大陆发行的新片《西游·降魔篇》在全国多地进行提前点映,该片将于农历大年初一(2月10日)在全国院线正式上映。

  国泰君安证券最新研报称,将“西游”票房预期从4亿元上调至6亿元。宏源证券也在研报中称,“我们最保守预计,《西游·降魔篇》的票房为5.5亿~6.3亿元。乐观预计"西游"票房可能达10亿。”而上周,宏源证券对该片的票房估计为3.5亿~4.8亿元。

  按此推算,该片票房或将超过《一九四二》。

  昨日开盘后,华谊兄弟(300027)股价急速上攻,盘中一度涨停,最终收涨9.59%。而上周五,即该片点映前一天,该公司股价录得5.63%的涨幅。

  实际上,作为该片的投资方之一,比高集团(8220.HK)和文化中国传播(1060.HK)(该公司全资子公司West Gold Limited为投资方之一)股价早已发动。

  数据显示,在去年该片首次新闻发布会之后的连续三个交易日(去年11月21日~23日),比高集团股价曾上涨7.03%、9.49%、4.67%。而从发布会当日起至今的两个多月时间内,比高集团股价从0.128港元涨至最新的0.233港元,涨幅高达82%。昨日甚至一度探高至0.275港元,不过最终大跌11.92%。

  此外,文化中国传播自去年11月20日以来股价涨幅也超过40%。

  值得注意的是,比高集团去年中报显示,周星驰为该公司执行董事,其与家人通过信托公司持有比高集团52.86%的股份。即使昨日大跌,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自该片首次新闻发布会以来,两个多月内星爷身家已经增加近1.29亿港元。

  单片票房对股价影响力上升

  去年,华谊兄弟投资拍摄的年度巨作《一九四二》最终只收入3.64亿元票房。在该片上映之初,受首日票房不佳及密钥风波消息影响,华谊兄弟去年11月30日、12月3日连续暴跌9.9%、6.02%,两个交易日市值蒸发超过13亿元。1月24日晚间,华谊兄弟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其2012年净利润增长20%~35%,有分析人士称,由于去年年底上映的《一九四二》票房不理想,导致华谊兄弟去年全年增长未达40%~50%增速的市场预期。

  另一方面,去年中小成本影片《泰囧》却实现超12亿元票房的“逆袭”。自该片上映后,投资方之一光线传媒(300251)股价在一个月内大涨近50%。公司业绩快报预计去年公司净利润将增长60%至80%。

  国泰君安证券研报称,电影《泰囧》案例已改变投资者对电影公司的投资逻辑,单片票房对影视上市公司中短期的股价影响力上升,且成为重要催化剂。 (记者程诗)

  作者:程诗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