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情人节“撞”春节鲜花遇冷 预订少三成(图)

2013年02月05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欢 摄
记者 王欢 摄

  沾“发财”就好卖 假花当道

  时报讯(记者 单毅 张广艳)临近春节,花卉市场开始热闹起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由于今年冬天格外冷,情人节又“撞上”大年初五,鲜花销售相比往年并不“给力”。不过,用来装点喜庆气氛的假花却因此大行其道,沾上“发财”寓意的品种更受欢迎。

  鲜花预订少三成

  “天气这么冷,还总下雪,鲜花放在路边肯定得冻死!”宝鸡道鲜花批发店店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冬天格外冷,很多鲜花从南方运来,即使不在物流上出问题,成本也比往年高,商家不敢大量进货。

  据了解,让鲜花市场遇冷的不光是天冷,由于今年情人节正好“撞上”大年初五,不少顾客年前没有工夫预订,目前很多商家的玫瑰花、百合、满天星等预订量较往年少了三成左右。“春节期间花店、快递人手都很紧缺,虽然从初二开始就正常营业,但还是建议顾客当天自取。”洋货花鸟鱼虫市场王经理表示,近几天,红玫瑰仍然保持着5元一枝的常规价格,但情人节当天鲜花的预订价是10元一枝。

  记者在网上也看到,虽然不少网络花店已开设“情人节鲜花专区”,但同样因为快递的不确定因素,已打出告示:情人节当天配送不保证具体时间段。

  百元假花最好卖

  象征着红运当头的“富贵竹”、寓意着金玉满堂的“凤梨”、意味着大展鸿图的“桃花”、代表着健康的“常青树”……记者注意到,今年用来装点喜庆气氛的假花大行其道。“像富贵牡丹、梅花、兰花、水仙等假花也都是主打品种。精致一些的假花平均售价在百元左右,更高档的假盆景价格则高达200多元,但只要沾上"发财"的元素,都特别好卖。此外,针对情人节的仿真金箔玫瑰,花瓣和叶片上脉络的细节都做得十分逼真,售价80元一支也很热销。”第三大街一家礼品店工作人员透露,相比鲜花,假花没有限时运输的麻烦,可以摆放很长时间,容易打理,顾客也可以提前买好存着,而且价格也不会因节日变动太大,因此大受欢迎。

  业内人士指出,一些不法商贩为了牟取暴利,使用废弃的劣质白色泡沫染色后制成假花出售。劣质包装泡沫中含有大量的苯,在室内挥发会造成空气污染,影响人体健康。提醒市民购买假花时不要贪图便宜、只重外观,更要仔细查看其用料。

  记者 王欢 摄

  作者:单毅 张广艳来源滨海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