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星驰喜剧俘获两百家机构 基金经理看后抢筹华谊

2013年02月05日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在业内人士暗自诧异同为《西游·降魔篇》(下称《西游》)投资方,在港上市的比高集团和文化中国传播发动1月猛攻行情、内地上市公司华谊兄弟(300027)却按兵不动时,后者已经悄然接过飙涨“接力棒”。

  继前一交易日大涨5.63%,昨日华谊兄弟盘中触摸涨停,虽一度回落 尾盘仍暴涨9.59%,收于17.49元。昨日,宏源证券行业分析师张泽京向《金证券》记者自曝,“2月2日我组织了200多位机构投资者提前观看《西游》,大家普通反映不错,结果星期一一开盘,大家就迫不及待抢筹,把公司拉涨停了。”值得一提的是,其本人也被“周氏喜剧”俘虏,预计该片票房有望挑战10亿复制《泰囧》奇迹。

  上百机构观影 周一开盘抢筹

  2月10日(正月初一),周星驰导演的《西游》正式上映。公开资料显示,该片由华谊兄弟、中国电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比高电影发展有限公司、威秀电影亚洲有限公司、文化中国传播集团和安乐影片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出品,华谊兄弟负责大陆发行。

  在已曝光的概念海报中,该片有一句宣传语为“王者一出全无敌”。尽管气势压人,但《金证券》注意到,素来高调的华谊未在公开场合发布关于电影票房的只言片语。业内人士无比清楚,在去年的贺岁档,因《1942》事前票房放话过猛,最终却不敌黑马《泰囧》,华谊兄弟与光线传媒(300251)在二级市场上的命运呈现天壤之别,前者股价一直“蜗牛爬行”,后者却创造一个月内股价近乎翻倍的奇迹。

  但A股已闻“风声”。2月1日,华谊兄弟大涨5.63%。昨日,公司股价再度跳空高开,午后更直接触摸涨停。6分钟以后,股价虽有所走低,尾盘仍高涨9.59%。

  “这是我认识的那帮机构资金拉涨停的。”昨日收盘后,宏源证券传媒行业分析师张泽京对《金证券》记者直言不讳。据其介绍,2月2日,华谊首次采用少数影院面向普通观众提前点映营销模式,普通消费者也可提前观影。获知这一消息后,当日他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包了四个厅,邀请了200多家基金人士观看了《西游》这部影片。

  “来的都是基金公司老总级别的,还有不少产品研究员。看完后大家普遍认为这部影片不错,所以2月4日就迫不及待地抢华谊兄弟了。”张泽京分析。

  相隔两日 票房预测火箭式蹿高

  观影后的张泽京同样激动不已,他立即在周日写了篇热情洋溢的研报,预计《西游》票房至少超6亿,有望挑战10亿。《金证券》记者注意,就在2月1日公开的研报中,他尚预测该片票房为5.5亿-6.3亿元。

  张泽京给出的理由是,《西游》“喜剧+奇幻+爱情+恐怖”四大元素淋漓尽致且搭配和谐。电影价值观简单纯粹易于接受;剧情逻辑清晰、跌宕起伏;周氏喜剧笑点不断,全场无尿点。考虑到在口碑效应下本片的上映期可能延长、优质单片带动整体电影市场热度上涨、周星驰光环等因素,他认为有望复制《泰囧》的票房奇迹。

  昨日一大早,他同时将上述观点短信发送于相熟的机构资金,再次推荐买入。记者注意,国泰君安也判断华谊兄弟股价会在《西游》上映临近及上映期间有强劲向上动力,建议积极介入,并给出22元的目标价。相比公司现价,仍有27%的上升空间。

  另外,在豆瓣、时光网、格瓦拉等专业电影评论网站,不少看了点映的观众对《西游》整体评分偏高。

  华谊“打酱油” 想大涨有点难

  不过,在《西游》的利益拼盘中,华谊仅为投资方之一和发行方的身份,这也让投资者格外关注公司在此片中的出资比例和发行协议。对此,张泽京对记者表示,“具体数据不方便透露。”华谊兄弟内部人士同样予以回避。

  据了解,2012年9月比高集团(周星驰控股)曾发布公告以3800万人民币售出《西游·降魔篇》30%股权,以此推算影片总成本在1.27亿元左右。昨日,一份在论坛流传的网帖也显示,“《西游》投资约1.5亿元,分别为版权方比高、华谊(投资占比30%,金额不超过5000万)、中影 (挂名)、文化中国(占比30%,投入约3800万)、威秀(好莱坞公司,占比30%)、安乐(负责香港等地宣发,占比约10%)”。

  至于华谊在发行方面的收入,一电影圈业内人士称,“发行方代理制片方的影片后,所得收益是对方收入的15%。即如果票房是100元,片方所得为票房收入的43%即40元的话,发行方会得到40元的15%作为发行的酬金。”

  对于市场传闻,张泽京仅谨慎表示,“发行分账比例是差不多的。”那么,以最乐观的预测10亿元票房来看,华谊在该片上的发行收入为6450万元。

  当然,片子质量好,还得天时地利人和的配合。他分析,“此前《画皮2》、《1942》、《十二生肖》分别有29天、21天、32天排片超过10%的份额,而且后两部电影所在的档期都属于竞争较为激烈的时期。因此,华谊与影院谈判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应该在拍片上护航《西游》。”

  交流中,张泽京也直言,即便《西游》票房表现出色,华谊股价上并不会呈现光线传媒那般的狂飙走势,“《泰囧》是匹票房黑马,光线前面跌得蛮狠的,盘子小,加上光线的投资比例相当高,能够获得高获益。虽然华谊兄弟前期股价也在持续走低,但毕竟投资比例不高,要想涨得很厉害,比较难。” 来源金陵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