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酒鬼酒上季净利因塑化剂风波剧降 董事长辞职

2013年02月05日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此前陷入“塑化剂”事件的酒鬼酒4日晚间公布2012年年报,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95亿元,同比增长157.22%。2012年四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5.42%。公告还称,酒鬼酒董事长王新国辞职,选举赵公微为公司董事长。

  2012年前三季度 ,酒鬼酒已实现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33.29%。受益良好的业绩,其股价前三季度累计上涨了132.67%,成为A股大牛股之一。

  酒鬼酒发布的2012年报显示,酒鬼酒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6.5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1.77%和157.22%。但其2012年四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65.42%。

  同时,酒鬼酒10年来首次推出分红计划,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2012年度每股收益1.5248元,净资产收益率30.59%。

  同日,酒鬼酒还发布公司高管变动公告。董事王俊因工作变动辞职。董事长王新国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王新国的董事任职期限是从2011年7月28日起到2014年7月28日结束,这也意味着王新国提前一年半离职。

  酒鬼酒大股东提名郝刚、苏晓飚为董事候选人,赵公微被选举为新任董事长。中新网证券频道查阅资料发现,现年57岁的赵公微为经济学学士,经济师。现任酒鬼酒执行董事。历任商业部副食品局主任科员,中糖酒类销售公司经理等职。现任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皇有限公司董事,兼任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

  股票二级市场上,酒鬼酒股价今日呈现低开低走态势。截至发稿时,酒鬼酒29.27元,涨幅0.79%。去年爆发塑化剂事件前,酒鬼酒当时股价收报逾47元。

  对比酒鬼酒2012年三季报与2012年年报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发现,社保和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在四季度大幅出逃酒鬼酒股票。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大幅减仓,由840万股左右减至430万股;去年9月末分别持有480万股、350万股的汇添富两只基金,持股420万股的广发聚瑞从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中消失。

  在公募基金和社保撤退同时,私募基金则对酒鬼酒进行增持。数据显示,泽熙瑞金1号增持169.80万股至483.21万股;龙信基金通1号集合资金信托增持3万股,融金37号资金信托合同新进持250.92万股。(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