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企高管周少强宴请喝12瓶洋酒 仍在格力任原职

2013年02月05日16:4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少强“洋酒事件”网络截图
周少强“洋酒事件”网络截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钱瑜报道:今天上午,珠海市纪委将就周少强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2月2日,珠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媒体发布消息称:有关珠海市国企高管周少强“一顿晚餐洋酒七八万”的报道引起了珠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决定由珠海市纪委、市监察局介入核查此事。

  周少强仍在格力任原职

  2月4日,记者多次致电周少强,他均未接电话。后终于联系上他,周少强说:“这个事已经由市里统一安排,宣传部统一发言,珠海市纪委这几天正在核实情况,你找找宣传部了解情况,谢谢理解。”记者从格力集团人事部了解到,目前周少强仍是珠海格力集团党委书记和总裁,相关负责人说:“他是国资委任命的,有事你问他们好了。”记者在上班时间多次致电珠海市政府国资委办公室主任许凡庆,均无人接听。

  最早发布照片的周少强的朋友则说:“(媒体的报道)肯定有很多不实,但这个话我不再讲,现在从早到晚记者电话没停过,这事都以组织结论为主。市纪委、省纪委都在介入,请你不要再问这个事了,这个事本来就没什么事的,但是媒体的这个解读完全是歪的,这个事对我本人困扰太大了,搞得我精神(压力)特别大。我不想说了。”

  调查称主菜是农家小炒肉

  据了解,1月21日,珠海市国资委纪委成立调查组。2天后得出调查结果称:周少强在1月4日当晚与当地一些国有银行、企业等单位领导共17人交流,在“珠海华发建材有限公司绿洋山庄会所华发会馆”就餐,共点12道主菜,主要是农家小炒肉、家乡炒鸡等家常菜,点菜及小食含服务费共2109元;晚宴共喝红酒6瓶,共2580元;当日总共消费4689元,餐费是周少强本人用现金结账,没有报销。

  但有媒体质疑称,周少强1月4日晚餐实为签单,1月15日网络曝光后,才在17日深夜10时30分左右急急忙忙补了一张私人埋单的发票;同时,媒体质疑称华发会馆最低消费为1万元,而周少强消费额才不到5000元;另外,图片显示红酒12瓶,珠海市国资委的调查称消费红酒为6瓶。

  多方质疑使“周少强事件”越炒越热,2月2日,珠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网上再次回应称,将由市纪委、市监察局介入核查。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当时周少强和一群朋友是在评酒,具体事实大家都在等纪委的调查,“但周(少强)买单消费额未达最低消费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对熟客一般不会设最低消费额。周少强到底是不是像网上所说是公款消费,则要等纪委的结果了。”

  2月4日,记者再次致电珠海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纪委正在核实调查中。下午,珠海市纪委称将于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事件影响

  珠海公务员聚餐面前不敢摆酒杯

  近日,有网帖曝光格力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兼市属企业珠海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周少强等人,一顿宴会喝掉红酒12支,网友质疑其公款吃喝,并戏称他为“学酒哥”、“洋酒哥”。

  1月4日晚,周少强一位朋友将一张在上述宴会现场拍的照片上传到手机微信朋友圈,照片里面是一张大转桌上摆着12个红酒空瓶,图片很快流传开来。1月15日,有网友以《老子一顿晚餐光葡萄酒就消费七八万,穷人算啥?》为题,发帖质疑公款吃喝,并配发了照片。1月18日,另有网友发帖《珠海国企老总周少强一顿晚餐洋酒高达七八万谁埋单?》,矛头直指赴宴人物之一是国有企业珠海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周少强。

  “网帖风波”迅速在珠海引发“地震”。一位不愿具名的国企高层管理者说:“今年很多国企都减少了接待支出,一方面是‘国八条’的出台,主要还是周少强事件影响太大。大家都有些后怕。”不少职能部门工作者在聚餐时均十分注意将酒杯从自己面前移开。珠海国企、民企年会上,“周少强事件”俨然成为人们的热门谈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