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戴尔私有化一个时代的终结

2013年02月06日01:3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戴尔私有化一个时代的终结]
  当话题转到苹果时,戴尔先生的身体会僵硬起来,变得沉默寡言。当戴尔个人电脑公司被人拿来与苹果公司进行比较的时候,他会勃然大怒。”

  曾经的PC之王,如今不堪重压最终走上了私有化道路。

  北京时间2月5日晚间,有消息传出戴尔于本周一敲定230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每股收购价或在13.50-13.75美元之间,该公司最快于当地时间周二正式达成私有化协议,微软将投资大约20亿美元。

  上述私有化协议的达成标志着戴尔时代的终结,同时也将成为金融危机之后最大的私有化交易。

  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朗德罗克的戴尔公司是制造和销售个人电脑的先驱。戴尔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将拿出所持戴尔公司近16%的股份(价值37亿美元),麾下的投资公司也将贡献7亿美元资金。

  此外,微软将以后偿债券的形式投资大约20亿美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将投资逾10亿美元。

  若该交易每股作价定在13.50美元,则较戴尔公司私有化交易公之于众前每股近11美元的股价溢价23%左右。

  消息人士称,目前最终协议尚未达成,相关条款仍可能生变。至于戴尔公司的股东是否对该交易表示支持,目前还需要观察。戴尔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2.6%,至13.27美元。

  曾经贵为全球第一大PC厂商的戴尔市值曾超过1000亿美元,但随着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日益热销,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却下滑到第三位,位居惠普和联想之后。知情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迈克尔·戴尔还必须确保忍受外界时不时拿他的公司与苹果进行比较的窘境,这令他尤其难堪。

  据戴尔公司的数位前高管说,当话题转到苹果时,戴尔先生的身体会僵硬起来,他会变得沉默寡言。“尽管戴尔公司赢得了部分战斗,但戴尔先生拒绝承认他的公司正在输掉整场战争。”

  1984年,迈克尔·戴尔在宿舍成立了这家个人电脑生产商,到2004年他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前,该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销售商。

  此后,随着通过零售商店向用户销售电脑的模式日益推动电脑市场的发展,戴尔公司在2006年失去了全球个人电脑销售冠军的宝座,在2007年1月重新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之时,迈克尔·戴尔承诺对公司进行重新定位,以应对新时代的挑战。

  对个人电脑“情有独钟”的迈克尔·戴尔,也为守旧付出了代价。他曾坦率承认,确实未能察觉个人电脑产业的某些变化。在2011年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戴尔被问及自2007年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最令他感到意外的是什么。

  戴尔说,平板电脑的崛起确实是他没想到的。(本报综合报道)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