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魔仙票房冲刺关键期 奥飞动漫董事长之母减持150万股

2013年02月06日00: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小魔仙票房冲刺关键期 奥飞动漫董事长之母减持150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涂颖浩

  奥飞动漫 (002292,收盘价21.43元)投资的动画电影《巴啦啦小魔仙》走上大银幕吸引了各界的关注,此片同名电视剧已拥有2亿粘合度极高的粉丝群体,同时相关衍生品销售火爆,该电影也被赋予了更高的票房预期。正在票房冲刺的关键时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方面,公司大呼票房破亿的远大目标给予了公司更大的业绩想象空间;另一方面,奥飞动漫董事长之母却在上映日后在大宗市场忙于减持,令市场倍感困惑。

  减持第二日股价跌5.6%

  2013年1月31日,由奥飞动漫制作的《巴啦啦小魔仙》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但是当日公司股价并无上佳表现,奥飞动漫在小幅高开后即震荡向下,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超过3%,截至当日收盘,奥飞动漫微涨0.65%,收于23.12元。

  相比上映首日的低迷,此前受益于新片上映预期,奥飞动漫股价一直比较强势,从去年12月4日最低的14.74元一路飙涨至近期新高23.50元。但在2013年2月1日,李丽卿却迫不及待地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150万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大宗交易数据后发现,大宗交易卖方为中信证券海门人民西路证券营业部,而接盘方则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沪闵路证券营业部。成交金额为3282万元,成交均价为21.88元。奥飞动漫招股书显示,李丽卿系董事长蔡东青之母。就在李丽卿减持完毕后第2个交易日即2月4日,奥菲动漫股价小幅高开后遭遇凶猛杀跌,一度被砸至跌停,之后虽缓慢回升但仍大幅下跌5.59%,收于21.30元。

  高华:票房或逾50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业内人士认为,《巴啦啦小魔仙》是奥飞动漫的经典动画作品,《巴啦啦小魔仙》系列共受到2亿粉丝追捧,收视率颇高,同时相关衍生品也出现热卖。据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巴啦啦小魔仙》系列玩具的销售额达到8000万元,预计2013年将过亿。

  奥飞动漫本次推出的电影《巴啦啦小魔仙》投资额约为2000万元,奥飞动漫副总裁蔡立东此前曾乐观表示,该片的电影票房有望破亿元。

  去年年底至今,中投证券已连发四篇研报,均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中投证券在其研报中明确指出《巴啦啦小魔仙》电影上映对公司有重大意义:从短期来看,票房若超预期将直接贡献业绩,同时相关衍生品已开始热卖并有望提升一季度业绩;从长期来看,电影上映将进一步提升巴啦啦的品牌价值,并为后续巴啦啦系列产品全线提价和推出种类更为丰富的衍生品做好准备。

  高华证券认为,由于公司联合全国十几家少儿频道进行推广,预计该片票房或在5000万元以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