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珠海国企高管因豪华宴被停职 当地国资委作检查

2013年02月06日05: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大江
  [提要]因1月在华发会馆主持的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工作晚餐消费高达37517元,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少强于2月5日被珠海市纪委停职;珠海市国资委纪委调查工作不深入,调查结论与事实不符,责成其向市纪委作出深刻检查。[网友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

  广东省珠海市纪委5日发布通报称,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少强,因超标准公款消费,被宣布停职检查;珠海市国资委纪委调查工作不深入,调查结论与事实不符,责成其向市纪委作出深刻检查。

  近日,有网帖曝光周少强(详见《今日主角:被“杯酒释兵权”的周少强》)等人在当地一家豪华会所公款消费,称一顿饭仅红酒就喝了12瓶,总价高达七八万元,引发质疑。周少强接受媒体采访时矢口否认豪华消费,说其中6个是空瓶,用来“学习红酒知识”,被网民戏称为“学酒哥”。

  据珠海市纪委调查通报说,2013年1月初,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少强等人筹划召开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工作晚餐消费高达37517元。经珠海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同意,停止周少强履行职务,检查反省问题。晚餐消费金额超出标准部分,由参会者自己支付。市纪委将周少强违反公务用餐规定的行为和处理决定通报全市。

  据珠海市纪委调查,1月4日,周少强等17人在当地豪华会所--华发会馆共进晚宴。事件经网络曝光后,1月21日,珠海市国资委纪委成立调查小组进行了调查,并于1月23日公布调查结果。调查结果称,晚宴共点12道主菜,主要是农家小炒肉、家乡炒鸡等家常菜,其中最贵的一道菜是216元的晋宁豆酱什鱼煲。菜及小食含服务费共2109元;晚宴共喝红酒6瓶,共2580元。总共花费4689元。

  国资委的“调查结果”一出来,舆论哗然。珠海市纪委调查后通报,网络曝光后,周少强要求华发会馆“妥善处理”此事。华发会馆据此制作了一份合计4689元的虚假结算单。1月17日,周少强前往华发会馆个人支付了4689元,剩余款项32828元至今尚未结算。珠海市国资委纪委的调查结果与事实不符。

  珠海市纪委同时决定,珠海市国资委纪委调查工作不深入,调查结论与事实不符,责成其向市纪委作出深刻检查。

  周少强简历

  1994年7月~1999年10月 就职于珠海市建设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珠海支行

  1999年10月~2001年08月 珠海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局总经济师助理

  2001年08月~2005年01月 珠海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局资产管理科科长

  2005年01月~2006年12月 珠海市国资委改革重组科科长

  2006年12月~2012年04月 珠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

  2012年05月~2013年02月 格力集团党委书记、总裁

  相关评论:

  国企高管周少强倒台 谁将受益? 

  相关报道:

  国企高管周少强宴请喝12瓶洋酒 仍在格力任原职 

  "酒宴门"发酵 格力集团总裁周少强被停职(图) 

  周少强与格力:

  传周少强落选格力惊珠海高层 或将开股东会重选 

  格力进入董明珠时代 周少强落选是多方博弈结果 

  珠海国资委官员周少强空降格力电器 遭股东否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