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在淘宝上存钱,你尝试过吗?

2013年02月06日09:04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随着网购的普及,一些银行也坐不住了。目前光大银行(601818)、交通银行(601328)都在淘宝上开店,既卖产品又卖服务,吸引不少网友的关注。去淘宝上存钱,听起来很新鲜,其实已经有5万多人尝试了。

  上网“卖”存款,累计成交5万多笔

  在淘宝上开店,光大银行、交通 银行是先行者。记者在淘宝的光大银行网上营业厅看到,这里推出了一款在淘宝首发的“定存宝”产品,起点只要50元,利息自动滚存,目前已经累计成交约55217笔,被收藏7000多次。从介绍来看,“定存宝”起购金额为50元,只要有支付宝账户的用户就可以在线购买,不需要办理光大银行实体卡。从成功交易的记录里看到,有50元、100元的小单,也有上万元甚至5万元的大买家,交易相当活跃。

  交通银行在天猫上的旗舰店里产品则更丰富,主页上有贵金属、基金、保险、贷款、银行卡和贵宾专区6个服务板块,分别是贵金属、基金、保险、贷款、银行卡和贵宾专区。不过和普通的网店相比,银行网店更侧重展示功能,能直接下单的商品很少。

  尽管如此,银行开网店这种全新的交易模式刚一出现还是赚足了眼球。据报道,交通银行去年7月进驻淘宝店,“交通银行旗舰店”上线仅半个月,就获得了将近4万人次的点击量。

  网店成本低,或成银行抢占市场又一渠道

  “通过电商渠道来挖掘和培养客户,其性价比比较高。”光大银行宁波分行零售部相关人士说,在利差收窄的压力下,节省成本、缩减开支是银行经营的第一要义,而在淘宝网上开店就是其中之一。网络营销因为成本较低,又能吸引“网购一族”,对银行而言可谓一举多得。

  但是,作为一种新模式,在起步阶段难免不会遇到“状况”,在促销期间,淘宝网买家购买光大银行“定存宝”,除享受上浮定存利率外还有1%的返利,以此计算,淘宝平台的存款利率高于目前央行规定的1.1倍上限。因此,被质疑可能触及禁止“利用高息或者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的监管红线。

  但光大银行客服回应称,返利是淘宝网和支付宝用自己的资源对买家的回馈,并非来自光大银行,因此,不存在违规操作。而实际上,监管部门目前对此还没有定论。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反过来想,淘宝网上卖金融产品不失为一种渠道创新的好方式。

  “现在可供买家下单的品种不多,我们现在还处于摸索阶段,不排除以后会增加可直接购买的品种。”交通银行宁波分行电子银行部相关人士说。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在淘宝上探索出一条“可行之路”,其他银行可能也会跟进,因为这是银行战略转型增加中间业务收入的一块“大蛋糕”。来源东南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