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高官:货币战争就像“尿床”(图)

2013年02月06日00:43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 [美联储高官:货币战争就像“尿床”(图)]
  警告货币战威胁的政经高层越来越多,华尔街日报编辑Francesco Guerrera倒是觉得一位美联储高官对自己说的一番话很形象:

  让货币贬值就像尿床。开始感觉爽,但很快就真成了一团糟。

  在Guerrera看来,表示担忧货币战的高官们犯了两个错误:

  1、全球不是“濒临”货币战,是已经身处其中。

  2、这次货币战最终结果可能没有美国的大萧条或者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亚洲金融风暴那么严重。

  投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BBH)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Marc Chandler有一句精彩的评价:

  大多数国家的政府都认为,自己的货币太重要了,不能放任它在市场(不管)。

  所以决策者经常干预市场,试图以此操纵本币价值。

  假如出现最坏的结果,这样的定期干预导致以邻为壑的政策,即以别国经济为代价振兴本国。

  但Guerrera认为,这次的形势与上述恶果有根本区别。

  汇市的大多数紧张情形并非源于直接干预和贸易战,而是由于为填补财政政策缺失的极端货币措施。

  Guerrera指出,无论是否自愿,利用货币政策令货币贬值都是在走捷径,是决策者企图避免在财政与预算问题方面做出不受欢迎的决策。这是不可告人的秘密。

  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非执行董事长罗奇去年就提到,美联储大规模量化宽松是对经济用错了药,前两轮量化宽松都没有加快美国家庭修复资产负债表的速度,而且副作用很大。

  但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今年1月的货币政策会议并未做出宽松“刹车”的决定,美联储维持QE规模和近零利率政策不变,日本央行迫于安倍晋三新政府的压力,接受2%的通胀目标,将从2014年1月起开放式购债。

  下图左可见美元对日元走势,右为欧元对美元走势:

这样的货币政策最终可能产生两种结果:要么遭天谴,要么得救赎。

  这样的货币政策最终可能产生两种结果:要么遭天谴,要么得救赎。

  “货币战:酝酿下一场全球危机”(Currency Wars: The Making of the Next Global Crisis)一书作者James Rickards倾向于前者。

  他说,这是场没有赢家的战争

  我预计国际货币系统将失去稳定,走向崩溃。太多央行大量印钞,人们对纸币的信心会减少,通胀将急剧上升。

  Guerrera认为,全球汇率系统崩溃并不意味着货币战以悲剧告终。

  还有一种可能是,危险的以邻为壑会终止,IMF这样的机构会发挥作用,避免这样的争斗。

  大量的货币刺激会成功地促使经济稳步复苏,财政政策将最终发挥作用。

  不管哪种结果,都会使各国竞相让本币贬值的动力消失,为避免刺激通胀支持本币走强。

  总之,增长可以治愈许多疾病,即使是外汇尿失禁也不例外。 (来源:华尔街见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