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湘鄂情控制人开始减持 营业部“搭桥”

2013年02月06日09:27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晶喆

  继此前湘鄂情(002306.SZ)发布公司控股股东孟凯计划半年内减持公司股票合计不超过1亿股之后,2月5日晚,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经相继开始减持公司股份,其共减持了1000万股,占 公司总股本2.5%,减持均价为9.21元。

  并且,机构也相继开始减持公司股份,并且显示,买方与此前买入天源迪科(300047.SZ)的买方为相同的营业部。

  2月4日的大宗股票交易历史数据显示,卖方营业部为广发证券(000776.SZ)武汉黄孝河路证券营业部,共卖出1000万股,而买方营业部为东莞证券上海古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400万股,中国银河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买入600万股。

  而此前,天源迪科在2月1日遭到大量减持时,也是由东莞证券上海古北路证券营业部及银河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接手其大部分减持股份,而在2月4日,该两家营业部出现在了龙虎榜数据的卖方当中,并且当日股票下跌9.95%。

  华西证券分析师蒋竞松称,天源迪科是由于公司解禁后,股东想趁利好出货,但是由于集体减持,对公司股价会造成较大波动,所以通过"搭桥减持"的方式来分散筹码。先找多家营业部来接手公司股票,然后再通过营业部来出货。

  针对湘鄂情来说,其在股价一路下滑的情况下遭到控股股东的抛售,是否也是借机构之手来减轻大规模减持对于股价的冲击尚未可知,然而控股股东大量减持套现目的对投资者来说更为重要。

  此前,有媒体引述湘鄂情董秘李强的说法称,孟凯提出减持计划,主要是为偿还即将到期的1亿元信托贷款。该信托贷款融资成本在10%以上,为一年期,即将于1月底到期。至于孟凯最终减持的具体数量,目前尚不知情。

  据核算,目前湘鄂情的市值为44.04亿元,孟凯占据公司总股本的50.25%,套现25%的话,金额大概10亿元左右。那剩余的9亿元究竟将用在何处仍然成谜。

  并且,从公司的财务数据来看,截至2012年三季度末,湘鄂情的总额为21.53亿元,公司负债余额合计达9.11亿元,其负债率已相当之高,成为公司发展的阻碍。

  截至2月5日收盘,湘鄂情连跌6天,收盘价9.59元,连续下跌6.3%。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