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民商》在京创刊 吴敬琏任杂志学术总顾问

2013年02月06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2月5日,《中国民商》杂志创刊暨中国民商网上线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民商》学术总顾问吴敬琏指出,现在企业界存在着只考虑短期效益,而不重视对长远问题的思考、不重视读书的风气。《中国民商》要在引导企业家群体理性思考、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方面做一些工作。

  《中国民商》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财经类月刊,每月1日出版。《中国民商》以民营企业主和管理层以及关心并致力于推动中国改革与发展的产、学、研人士为读者对象,致力于从民商视角来观察世界、碰撞思想、解读生活,为构建更加美好的商业文明社会而请命发声。

  《中国民商》于2013年1月创刊,在当下诸多的杂志中,该杂志的显著特点,是有两个重要的支撑,一个是有强大的顾问团和编委会,凝聚了经济学、政治学、法学、历史学和社会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如总顾问吴敬琏,以及对中国改革开放有重大贡献的于光远,及在地方改革开放中的实践者沈祖伦等一批专家学者,高尚全、陈清泰、江平、张曙光、陈全生、张维迎、竹立家、曹远征、刘小玄、周天勇、周其仁、贺卫方、盛洪、秦晖、雷颐等一批国内顶级的专家学者为中国民商智库储备了强大的思想资源。另一个就是强大民商理事会凝聚了中国民营企业家最为优秀的群体。改革开放30年来,一种基于经济主体自由、商业交易平等、友好互利理念之上的商业社会价值观正在重现。“2013年中国又一轮改革开放的大幕已经拉起,循着这真切而又深沉的时代呼唤,《中国民商》应运而生。”

  《中国民商》将致力于构架一座桥梁,在融入商业社会和民营经济以及在真切感受社会基础之上,广泛收集并反映诉求,成为现实的思考者、历史的见证者;努力谋求解决之道,通过中国民商平台提出建议和对策,促进政府决策并转化为增加社会福祉的积极行动;坚持在法治精神的框架内活动,用市场化的旗帜、破除垄断痼疾、清理一切不平等的游戏规则。为改革发声,为民企立言。

  据了解,在《中国民商》创刊号中,黄孟复、胡德平、高尚全、吴敬琏、江平等,或撰文、或接受专访,从不同视角为中国改革发展鼓与呼。

  吴敬琏在为《中国民商》寄语中指出,现在企业界存在着只考虑短期效益,而不重视对长远问题的思考、不重视读书的风气。《中国民商》要在引导企业家群体理性思考、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方面做一些工作。要通过各社会群体中的有识之士的讨论交流,实现自我启蒙和全社会的启蒙。此外,十八大以后改革的号召快速升温,从领导到大众,对于今后的改革推进都有很强的期待。《中国民商》应当会同我们的作者和读者,在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当日,《中国民商》官方网站中国民商网也同时宣布正式上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