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春节放长假理财不打烊 短期理财基金千元起步

2013年02月06日14: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春节放长假理财不打烊 短期理财基金千元起步]
  春节即将来临,股市、基金等市场将迎来9天的“中场休息”,市民手中资金日渐宽裕,又面临短期闲置资金如何安排才能兼顾收益性和灵活性的问题。那么,闲钱如何打理能获得较高收益呢?对此,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以趁着节前好好盘算,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基金公司和券商的超 短期产品,最大限度地获取资金理财的收益,且节后还能在用钱之际及时变现。

  A、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实现收益最大化

  临近春节,各家银行推出了多款短期理财产品。记者注意到,目前各大银行均抛出高收益理财产品。不少产品预期收益率再次突破4.5%。

  除短期理财产品外,不少银行还力推滚动型理财产品进一步抢占跨年理财产品市场,门槛一般为5万元起步,收益率也比日常产品略高一些。这类产品通常以1天、7天、14天、28天为一个投资周期,若客户不赎回则产品自动进入下一个投资周期,且部分滚动型理财产品属于复利型产品。也就是说,客户当期的投资收益和本金一起滚入下一周期继续投资。“目前滚动型理财产品收益不仅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最高上限,且已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10倍,非常适合市民打理跨年闲置资金。”工行广西分行营业部理财师刘莉萍表示。

  专家还提醒投资者,在购买这类跨年理财产品时,还应注意产品的起息日,以免白白损失利息。

  B、短期理财基金:千元起步

  随着银行短期理财产品被叫停,短期理财基金顺势加入春节理财大戏。去年包括华安、工银、嘉实等众多公司均陆续发行了短期理财基金,受到投资者追捧,成为节假日投资者的又一个选择。

  相比普通银行理财产品动辄5万、10万元的门槛,短期理财基金的门槛低了很多,投资者最低只需1000元即可参与投资,而7天理财基金目前的年化收益率在3%左右。

  短期理财基金的期限为7天至90天,共有5个期限档供投资者选择,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产品期限的选择。其中7天理财基金是以7天为一个周期,如本周一申购的银行理财产品,只能在下周一进行赎回,赎回资金的到账时间为T+3个工作日。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基金公司的短期理财产品通常会在节前选择暂停申购,投资者假日理财应注意投资时点。

  “一般在春节前几天,短期理财债基会公告暂停申购或限制申购,节后才恢复业务办理。换言之,如果要想在长假期间享受基金收益,要注意春节前几天的公告,以把握节前最后的申购机会。”理财师提醒投资者。

  C、货币基金:最低申购门槛仅1000元

  相比于动辄起征点就要5万元、10万元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的门槛较低,仅需1000元,适合春节期间花费较多而手中余钱较少的投资者。

  据了解,货币基金可以灵活地申购赎回,是良好的现金管理。当日买入当日生效,投资次日即可随时赎回,赎回后T+1日到账。现在很多公司货币基金都实现了T+0的业务,几乎可以与活期存款媲美。

  收益方面,货币基金也有很不错的表现。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购买货币市场基金是不享受周末和假期收益的,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是从交易确认日开始计算。如果投资者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申购货币市场基金,则要等到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才能确认并计算收益,无法享受到假期收益,因此投资者得早计划。

  用卡贴士

  家中贵重财物可存银行保管箱

  春节临近,您有外出旅行或回家过年的计划吗?出门在外,您又是否为贵重物品的安全存放而忧虑呢?事实上,您大可不必为此太“伤脑筋”。如今,“雇”银行看家成为一种既方便又安全的选择。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出门走亲访友之前选择租赁银行的保管箱来存放存折、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以解后顾之忧。据了解,目前广西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多家银行在内,均开办了保管箱业务,市民与银行签订租箱合约,付出租金及一部分保证金之后,便可将个人贵重物品存入保管箱,银行负相应的保管责任,最低日租金不到1元。与自家购买保险柜等方式相比,银行保管箱业务以其价格较低、安全防范措施到位等优势,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

  目前银行方面对于保管箱的租期通常要求按年租赁,个别银行最短期限为3个月。租期越长收费越划算。记者了解到,申请保管箱业务手续较为简单,只需本人携带身份证件到银行申请即可。

  正阳专栏

  五台山金银币价格暴涨

  随着春节临近,新一轮生肖金银纪念币市场成交趋于活跃,询问购买蛇年金银纪念币的人越来越多。作为中国传统生肖文化的体现,生肖金银币一向受到消费者和收藏家的青睐。

  在邮币市场上,不少藏家在“尝鲜”蛇年金银币的同时,也回过头来“品味”2012年发行的五台山金银币的收藏。据悉,按照计划,2013年将发行“中国佛教圣地第二组普陀山金银纪念币”,因此,记者从桂林正阳钱币了解到,近期五台山金银纪念币价格高涨,比此前发行价升值高达30%。

  据悉,2012年发行的五台山金银币开始了一个新的系列,就是中国佛教圣地系列。这一系列与之前的石窟系列题材有着相似之处,同样是用精湛的浮雕技艺和精美的图案来征服收藏者。由于今年将继续发行佛教圣地系列金银币之普陀山,作为佛教圣地系列的龙头,五台山金银币近期表现不错。

  五台山与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中国佛教圣地金银纪念币项目,是我国首次以佛教圣地为主题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项目。随着“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项目的发行,“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项目、“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项目和“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金银纪念币”项目也将在今年、明后年陆续发行。据了解,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预计包含3枚金币、2枚银币。

  业内专家提醒,投资者在入市前最好看一下该规格金银币的工艺、设计是否有别于此前发行的纪念币,是否有其独特性。

  此外,投资者购买金银币后,如何保存成为一个难题。在金银币保存上,桂林正阳钱币提醒市民,金银币在储存时,切忌打开树脂亚克力盒,因为金银币天然属性是黄金、白银,与空气接触加之手上的汗渍会在币面形成氧化斑点。 (来源:南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