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首证:大盘震荡整理 市场压力渐显

2013年02月06日16:34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日市况】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银行(行情 专区)、地产等权重的疲软和获利盘的回吐使得股指全天仍处于强势震荡的态势。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十字星。板块处于多数上涨状态,其中物资外贸、飞机制造、生物制药、纺织机械(行情 专区)、纺织、电子器件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以上。而煤炭、船舶制造板块下跌,下跌幅度均在1%以上。沪指报收于2434.48点,上涨1.35点,涨幅0.06%,成交1046亿,深成指报收9922.72点,下跌23.26点,跌幅0.23%,成交855.6亿,两市合计成交1901.6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萎缩。

  【周边市场】

  美股反弹,原油上涨0.5%,黄金下跌0.2%,欧股收高0.6%

  美东时间2月5日16:00(北京时间2月6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9.22点,收于13,979.30点,涨幅为0.71%;纳斯达克综合(行情 专区)指数上涨40.41点,收于3,171.58点,涨幅为1.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58点,收于1,511.29点,涨幅为1.04%。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报收于每桶96.64美元,涨幅为0.5%。在周一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60美元,跌幅为1.6%。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73.50美元,跌幅为0.2%。

  欧股周二从上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中反弹,收盘上涨0.6%,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收报285.5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报6281.10点,上涨0.6%。德国DAX 30指数报7666.13点,上涨0.4%。法国CAC 40指数报3697.72点,上涨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报16,712.26点,上涨1.1%;西班牙IBEX 35指数报8093.60点,上涨2.2%。

  【后市研判】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银行、地产等权重的疲软和获利盘的回吐使得股指全天仍处于强势震荡的态势。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多数上涨状态,其中物资外贸、飞机制造、生物制药、纺织机械、纺织、电子器件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以上。而煤炭、船舶制造板块下跌,下跌幅度均在1%以上。沪指报收于2434.48点,上涨1.35点,涨幅0.06%,成交1046亿,深成指报收9922.72点,下跌23.26点,跌幅0.23%,成交855.6亿,两市合计成交1901.6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萎缩。

  近日,国内多家稀土巨头企业发布2012年业绩警报,巧合的是,这些企业净利均同比下滑50%左右。就在此时,工信部提出,要加速稀土行业兼并重组,适时促成“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由此不难看出,行业兼并重组大幕正悄然拉开。一直以来,稀土被广泛应用于电子及军工等多领域,有“工业维生素”之称。但过去很多小企业、小作坊,为谋私利,对稀土滥采、走私严重。行业散、乱、差对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所以,除了限制出口外,政府正在加力促进行业规范化。日前,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12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稀土被列入其中。该指导意见提出,大幅度减少稀土开采和冶炼分离企业数量,提高产业集中度,基本形成以大型企业为主导的行业格局。 另据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介绍,目前,部分涉及稀土业务的中央企业和地方的重点省区加快了兼并重组的步伐。“国家相关部门将根据企业落实相关责任的完成情况,适时批准成立大型稀土企业集团。”朱宏任说。对此,业内专家分析,随着兼并重组的提速,行业有望逐渐回归到健康发展之路。因此,建议投资者对于该板块给予适度关注。

  从消息面来看,1、近日,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2、深交所:放宽创业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IPO审核行业限制推进B股改革。推动修订创业板发行审核条件,放宽行业限制,支持战略性产业利用创业板发展壮大。支持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三农”以及服务小微的中小金融机构上市发展。推动主板公司做优做强,积极推进B股改革。3、2月3日农历小年,当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再次来到包头市东河北梁棚户区,探民情、问民生。期间,谈及棚户区改造这“棚户区百姓天大的事”,李克强说,要让民众从忧居变成宜居,即使有天大的困难也要做下去。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一涨一跌收盘,日线收十字星线,沪指走势强于深成指。深成指没有站上万点,沪指没有八连阳,技术上看,大盘存在了随时可能回调的风险,建议大家谨慎。

  整体来看,近日A股市场面临着春节长假因素的困扰,毕竟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波动力度有所加大,所以,市场参与各方担心会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出现,部分资金采取了一定的避险策略,如此就使得市场的买盘力量有所减少。但一方面考虑到目前整个外围环境趋于稳定,另一方面则考虑到当前金融股仍处于主升浪中,所以,指数的震荡回落空间也不大。因此,后市的调整空间有限,不排除上证指数在金融股的呵护下再度回升的可能性,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持股,同时关注核心资产股的动向以及金融影子股的动向。来源北京首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