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制造业PMI数据调查样本扩至3000家

2013年02月07日02:51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 [制造业PMI数据调查样本扩至3000家]
  本报见习记者 丁 鑫

  近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了2013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PMI指数也以50.4%确立了2013年中国经济的平稳开局,此次PMI指数也是在扩充样本后首次公布的PMI指数。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主任孟庆欣表示,扩充后的样本能更好地发挥采购经理指数对宏观经济的监测、预警作用,更加全面地反映经济结构的发展变化。

  据孟庆欣介绍,从2012年起,按照最新经济结构、行业标准和企业规模划分办法,由服务业调查中心组织实施采购经理调查样本扩充工作, 逐步将制造业样本从820家扩充到3000家左右,非制造业样本从1200家逐步扩充到8000家左右,并探索编制细分指数。

  孟庆欣表示,扩充样本严格按照PPS(PPS抽样是一种运用属性抽样原理对货币金额而不是对发生率得出结论的统计抽样方法。)抽样方法,以制造业行业大类为层,行业样本量按其增加值占全部制造业增加值的比重分配,层内样本使用与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成比例的概率抽取,并兼顾了企业规模和区域的样本合理分布,扩充后的3000家样本更能全面反映行业、企业规模和区域制造业经济状况。

  通过多个月的连续观察和测算,从样本分布看,由于大样本各种规模、类型、行业的样本量均大幅增加,分布更加合理,所以大样本能更加全面地反映制造业经济发展变化趋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也表示,这次调整从种类上将更加丰富,一方面就是作为国民经济影响比较大的一些行业像金融业,另外一方面就是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间,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一些新兴产业,也要更多的包含进去。第三,符合经济产业结构变化的,比如说,服务业里面的一些产业。它的发展过程中间的一些变化,要通过样本间的改善来完善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