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不必挤破银行门 部分债基收益率优于理财产品(组图)

2013年02月07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临近春节,年终奖纷纷落袋,市民理财需求旺盛,一些预期收益率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遭“秒杀”。其实,追逐中低风险的稳健收益投资品种,市民大可不必挤破银行门。
不必挤破银行门 部分债基收益率优于理财产品
不必挤破银行门 部分债基收益率优于理财产品

  临近春节,年终奖纷纷落袋,市民理财需求旺盛,一些预期收益率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遭“秒杀”。其实,追逐中低风险的稳健收益投资品种,市民大可不必挤破银行门。

  对短期理财而言,部分理财债券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收益优于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对中期理财需 求,有固定存续期的封闭型分级基金的稳健份额持有至到期平均收益率达5.25%,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到期年化收益率更是高达8.21%。

  近九成理财品收益未超5%

  银行理财产品迎来春节销售旺季,据悉,日前某银行理财产品半年期和一年期预期收益率分别达到4.8%和4.9%,原计划两天的发行期,但推出短短几小时便被火速抢购完毕。

  上述理财品火爆,实因高收益理财产品难寻。普益财富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1月以下理财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58%,而1个月至3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1%。

  2月以来,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中,约88%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集中在3%~5%,只有约6%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8%。

  有银行理财经理透露,目前,预期5%年化收益率的大多数是城商行年尾发售的产品,而且运行期限较长或销售区域有限制。

  节前理财债基:7日年化收益率均超4%

  5%年化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难觅且难抢,但其实基金产品中,不乏一些收益不俗的中低风险基金产品,可做银行理财替代品。

  短期理财债基自诞生以来就备受投资者的火热追捧。据统计,截至1月底,有43只理财债券基金成立(A、B合并计算),累计首募规模已经达到3081亿元,平均单只募集规模逾70亿元,明显超过同期基金销售市场不足30亿元的吸金水平。

  从业绩表现来看,受益于元旦、春节因素资金面阶段性趋紧,理财债基收益也进一步攀升。据国金证券数据,截至1月31日,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4.14%,绝对水平已超过货币基金,部分产品的收益率超过5%。

  “长期来看,在货币基金收益逐步向合理水平回归过程中,短期理财债基的相对价值将相应有所提升,而且,更宽的投资范围、更高的回购比例限制,以及类封闭的运作特征都会为其获取较高收益助力。”国金证券张琳琳指出。

  在产品选择上,张琳琳指出,在当前资金阶段紧张环境中,按周滚动运作的产品凭借着较高的再投资频率有望分享阶段性高收益,可重点关注工银7天理财、嘉实理财7天、富国7天、招商理财7天等基金。

  债基分级A:份额到期收益率超5%不罕见

  分级基金的稳健份额近期整体表现抢眼,据招商证券统计,上周,股票型分级基金稳健份额价格普涨,价格平均上涨1.17%,同期,五只固定存续债券稳健份额价格普涨,平均涨幅0.07%。

  券商分析人士指出,有固定存续期的封闭型分级基金是适合中小投资者的优质固定收益品种。根据招商证券数据,截至上周末,固定存续封闭型稳健份额(上市交易)平均到期收益率达5.25%。以其中到期收益率相对较低的景丰A为例,其剩余期限为0.7年,到期收益率为4.94%,高于同期限AA评级信用债4.55%的收益率。(见表一)

  招商证券人士提醒,固定存续封闭型稳健份额,由于上市交易,投资者需承担一定的价格波动风险。但对于持有至到期的投资者来说风险相对较低,是优质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

  此外,股票分级基金中,瑞福深证100分级基金本周开放,有券商分析人士表示,瑞福优先约定收益维持 6%,由于存在“救生艇条款”,其净值下跌概率很低,接近无风险收益,建议投资认购。

  传统封基:

  平均到期年化收益率达8%

  作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历史上最早的一批产品,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将陆续迎来到期日,蕴含一定投资机会。一方面源于博取传统封基到期日折价归零的套利收益,另一方面传统封基折价率的波动为资金提供了逢低吸货的时机。

  根据国金证券数据,截至上周末,传统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10.96%,在平均剩余存续期1.92年的背景下,平均到期年化收益率(按当时市价买入并持有到期按当时净值赎回的年化收益率水平)高达8.21%。剔除2013年到期的5只基金后,剩余20只产品到期年化收益率也处于6.38%的较高水平,吸引力明显。

  国金证券张琳琳表示,短期来看,2014年到期的14只产品到期年化收益率较高,其中同益、景宏、景福、同盛等部分基金的隐含到期收益更是在8%上下水平,同时也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优势。

  中长期来看,在股票市场震荡、结构性机会主导的背景下,传统封基的选择仍需立足管理能力,泰和、汉盛、金鑫、安顺、天元等基金可作为中长期关注的品种。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