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购买理财产品稳健为先 提前终止需留心

2013年02月07日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年,我国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火爆。据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13)》计算,2012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全年发售量超过3万款,募集资金不低于20万亿元。与此同时,有些银行理财产品违规销售案例最近也被曝光,风险凸显使得一些投资者望而却步。那么,面对种类 繁多的各类产品,2013年银行理财产品该怎么买?

  保本与否要盯紧

  “滚动型理财产品最适合跨年投资,如果是复利型产品,收益也会和本金一起滚入下一期,不会出现收益空窗期。”交通银行北京东单营业厅经理对一位前来咨询的大妈认真讲解着。

  不同的银行,不同的挂钩产品,使得理财产品品类繁多,难以选择。但现行1年期银行理财产品有4.5%的预期收益,部分1年期产品收益更高达5%以上,个别外资银行的结构性产品最高预期收益则高达15%以上。

  对此,工商银行原理财经理、现某投资公司从业人员李仲建议投资者:“什么都不重要,关键看是否保本”。

  李仲表示,建议只想通过理财产品获得比存款收益高的投资者选择保本型产品,尽管保本型产品收益相对较低,有时也无法达到银行承诺的最高收益,但是至少本金无损,毕竟稳健还是多数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的初衷。相反,风险耐受力强的投资者则可以考虑非保本产品,享受可能的更高收益。

  提前终止需留心

  除是否保本的选择原则外,李仲还特别提示,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需关注产品的“提前终止权”。

  据了解,在理财产品说明书中经常会有一句,“本产品不允许客户提前终止,但在理财存续期内,理财行有权在特定情况下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这意味着,产品提前终止的权利只有银行独享,投资者无提前终止权。

  需注意的是,银行一旦提前终止理财产品,会让投资者的收益缩水。假设一款1年期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那么10万元的投资,如果理财产品在运作半年后就提前终止,那么投资者的实际收益就只有预期收益率的50%。 来源国际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