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低开震荡上涨0.34% ST板块遭热炒

2013年02月08日11:43
来源:财经网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盘中震荡攀升,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426.82点,涨8.29点,涨幅0.34%,成交511.3亿元;深成指报9977.04点,涨72.26点,涨幅0.73%,成交量456.88亿元。板块方面:地热能概念、有色金属、ST板块等涨幅居前;石油板块、金融板块、3D打印概念等跌幅居前。

  东方证券A股节前的八连阳让看涨成为市场一致预期,但周四银行股的领跌为节后走势埋下了些许隐患。尤其是此轮反弹的龙头民生银行,昨日股价大跌5.98%,跌幅和交易量均创出1949点以来的最高值。受其影响,银行、证券、保险、参股金融、资源等前期强势板块均跻身板块跌幅榜前列。沪综指在八连阳后收出一根高位吊颈线,技术指标也呈现出双重顶背离的信号,市场在逼空式上涨后已经积累了相当的调整压力,因而节后走势存在低于预期的可能。但另一方面,市场的风格转换将借此转换,反弹不会轻易结束,节后主题投资的逻辑有望成为市场主导,市场风格将由“赚指数不赚钱”向“撇开指数深挖个股”转换。

  南京挣钱表示春节后市场会继续受政策及经济数据的双重影响。政协及人大会议将分别于3月3日及5日召开,市场的政策预期依然延续,但越临近谨慎情绪越升温,这一点过去已得到验证。自本轮反弹以来,涨幅已超过了过去反弹平均15%的反弹幅度,临近春节市场趋于谨慎,缩量震荡调整也在情理之中。节后,年报公布高峰期将至,行情高举高打的可能性会减弱,深化演绎路径更加依赖业绩支撑。鉴于中小板创业板2012年业绩增速总体低于市场普遍预期,节后年报行情可能会受到抑制,倒是各产业链中游下游业绩较为确定的公司,将继续受到追捧;而上游板块行情继续与否,将视产品需求、价格传导的速度来最终决定。

  总体来看,2013年行情较2012年概率大、确定性高的地方在于,2013年重大顶层制度会实实在在地逐步落实,而不像2012年,投资者预期了大半年也只是部门政策多过顶层设计。2013年全球经济的回暖已在进行中,这一点也强于2012年的虚假回暖。在这两点宏观背景下,机遇多于风险将是2013年的显著关键词。短期指数的调整需要规避,但是不需要过于担心。

  消息面: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社保基金今年年初向国内一家基金公司委托管理的多个账户追加资金,其中包括了保本类型的社保组合。据了解,这家基金公司管理的社保组合业绩较为突出,其中一只社保组合目前净值在5元以上,一只社保组合在2012年股市跌宕起伏的环境下有8%的收益率。

  外围消息:

  周四美股小幅低开,收盘继续维持跌势。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降至36.6万,高于市场预期;美国四季度生产率下降2.0%,弱于预期预期;欧央行维持0.75%利率不变;Sprint-Nextel第四季巨亏13亿美元,每股亏损低于预期。

  截至美股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2.47点,报13,944.05点,跌幅为0.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5点,报3,165.13点,跌幅0.1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73点,报1,509.39点,跌幅为0.1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