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任志强再反击司马南质疑:要“痛击这些流氓”

2013年02月17日07:44
来源:财经网

  2月16日讯 春节假期结束,知名地产大佬任志强今天就2月9日除夕与司马南发生的口水官司作出更多回应。任志强称,今天要打扫一下卫生,认真的写几个长微博,清理清理微博上的荒谬,“痛击这些流氓,让大家知道真相”。

  “痛击这些流氓”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长任志强今天早上8时20分开始,至11时35分,连续发布6条微博就司马南的质疑作出更多回应。任志强称,昨天该扔垃圾,因为是假期,多存了一天。今天打扫一下卫生,认真的写几个长微博,清理清理微博上的荒谬,……我认为与其让这些傻B发疯任意伤害无辜,不如痛击这些流氓,让大家知道真相。

  事情起因是司马南2月8日曾连发数条微博称任志强在拿到闲置十年的北京民源大厦项目用地(现光华路SOHO2)后,立马转给潘石屹。而潘石屹从这一次与任志强的交易中就获取到约50亿的土地利润,华远地产此举涉嫌导致国有资产流失。

  遭到司马南的质疑后,任志强当天发布长微博回应司马南,并罕见的呼吁“希望大家看看”。微博中任志强称司马南不如猪,是个“不看书,不看报”的专职造假者,谣言制造者。并称司马南大可从从上市公司公开的资料中了解每次交易的详细信息。而不必因无法查证正确信息,转而靠传播小道消息向别人苦苦求证。

  对于任志强的指责,司马南2月9日曾在微博中表示,“任志强先是沉默,而后慌乱地发表了长微博予以激烈回应,他厉斥“造谣”,对转发者给予了空泛的道德谴责,遗憾的是,他并没有对举报内容作出具体回应。”

  华远地产不是国企

  于是,在今日的几条微博中,任志强详细解释了被质疑的民源大厦交易涉及的几处细节。

  资料显示,民源大厦烂尾源于早年中国股市“最大的骗局”琼民源事件。1996年至1997年间,琼民源公司因虚报利润炒作股价,最终东窗事发,由中国股市的“最大黑马”演变成“最大骗局”。其中,虚报利润的主要来源即是公司开发的民源大厦。

  据媒体后续报道,后来琼民源公司被北京住总重组,股票更名为“中关村”。再后来,“中关村”被黄光裕买壳。民源大厦则被置换给野力公司(北京野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按照任志强所述,早在琼民源公司破产重组时,北京市就与野力公司的母公司达成重组的协议,由野力公司承担处理破产公司的债务,并接收琼民源的全部资产,包括已经烂尾的民源大厦。随后在2007年,野力公司与北京市国土部门重新签订土地出让合同。

  而潘石屹所属的境外上市公司想要开发该项目的法律障碍是野力公司虽然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但没钱缴纳几亿元的土地出让金,“这个小潘不敢,但华远同意了,因此取得了与野力公司的合作权”。

  任志强还指出,作为上市公司的华远地产早已不是国企身份,“当许多人用转让国有资产向他人输送利益的罪名想扣帽子时,却不知道这并非国有资产,更非扣帽子者所说的全民资产,而其中相当比例是股东们的个人资产,其中也包括管理层与员工共同持股的第二大股东的个人利益”,“再傻的管理者也不会将个人与员工的利益拿去送人吧。”

  而对于今日任志强继续在微博中谈论2月9日的相关话题,司马南在微博中转发时只回应了六个字“如此回应举报”。其余则是在转发有关此事的举报材料,并为其命名为“潘任美事件”。(翟瑞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