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不是有钱人才能理财 险企白领资产一年劲增30%

2013年02月17日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投资理财并不是有钱人才可以做的事情,普通上班族也可以实现闲置资金的增值。”家住塘沽新华里小区的庄严告诉记者,而在过去的2012年,他通过银行理财产品、基金、股票等投资渠道稳赚了30%,尤其投资股票市场,不到两个月,50万元就增值到78.5万元。

  庄严先生今年 36岁,是一家中资保险公司的市场部门的经理,平均年薪在40万元左右。庄先生是一位激进型投资者,风险嗜好较高,在国内投资品种中,除了期货没有参与,几乎每一样都有所涉足。去年初他手头共有近100万元资金,其中10万元放在银行做活期储蓄,以备应急;另有20万元购买保障型保险,包括大病理疗、养老寿险等险种;其余的约70万元进行投资理财。整体而言,2012年他的整体投资收益约40%,而让他赚得最多的还是基金投资。由于他属于激进型投资,他去年开始对具有杠杆功能的分级基金产生了兴趣,并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资金,只剩5%的资金留在股市。他将从股市撤出的资金购买了某银行推出的一款2个月期左右的理财产品,其年化收益率为4.6%,成功规避了股市下跌带来的损失。7月到10月,股票市场仍萎靡不振,庄先生继续将这部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其年化收益率均能达到4.5%以上。

  2012年11月,上证综指至2000点附近,具备一定专业知识的庄先生认为机会来了,于是从二级市场上买入了50万元的银华锐进,买入成本是0.49元。“当时我认为2000点已经比较便宜了,即便指数继续下跌,这种激进份额因杠杆功效,下跌幅度不会太大,市场越是下跌越会有抢反弹资金买杠杆份额博反弹。”事实证明,庄先生并未买到最低点,这一阶段市场最低点是1949点,该基金最低跌到了0.36元,最大跌幅达到了26%。但随后股市开始大幅反弹,银华锐进因其具备杠杆功能而使得净值快速回升,到去年12月31日,基金净值已涨到0.68元,庄先生盈利38%。截至今年2月8日,银华锐进已达到了0.77元,庄先生的收益率也达到57%。当初投入的50万元变成了78.5万元。

  据了解,2012年5月以前,在庄先生的所有投资资金中,有20%的资金投资于银行理财产品,20%的资金投资于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等低风险级别的基金,60%的资金投资于股票市场及股票型基金等高风险产品;6月到10月,庄先生将80%的资金投资了银行理财产品,15%的资金仍投资于货基、债基,只剩5%资金留在股市但并未买入股票;而现在,他又将投资于股市的资金增加到70%左右,持有同仁堂积成电子等品种,银行理财产品、货基、债基的资金比例共占30%。通过一年的投资,庄先生在银行理财产品上共获得近1.4万元的收益,投资货基、债基收益了约1万元,而通过投资股市则得到了近30万元的高收益。目前,庄严的总资产已超过了130万元。一年多时间,庄严资产增值超过30%。

  【专家点评】

  前年11月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之后,连续推出新政,市场应声走高,庄先生认为投资股市的机会来了,于是就买入了几只蓝筹股与中小盘股,其投资比例占总体投资资金的60%,但在5月之前,这几只股票的收益并不十分可观,实际收益仅占投资本金的15%。

  5月底,股市开始后劲不足,庄先生立即将投资于股市的资金减仓,撤出大部分理财分析师肖磊指出,像庄先生这种投资方式并不适合大众,庄先生属于“专业人士”,不仅具备丰厚的投资经验,还有相关金融专业的从业经验,比普通投资者对市场的判断能力和驾驭能力更强,所以他去年的总体投资收益要远高于一般水平。因此,庄先生这种投资方式更适合具备专业的金融投资素养,并具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且投资经验在5年以上的激进型投资者。值得注意的是,为庄先生获取高额利润的杠杆基金具备放大盈利与亏损的功能,杠杆放大后需要投资者有很大的承受风险的能力,投资这类基金可能当时取得了较高的收益,但过后也有可能会面临较大的亏损,因此杠杆基金并不适合普通投资者。建议普通投资者可在市场行情较好时选择近几年来业绩排名靠前的股票型基金,一旦发觉市场行情处于下跌时,应马上将资金撤出转投收益较为稳健的产品,如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

  本组撰文 李婷婷 来源滨海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