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斯米克董事长月薪仅1元 为防退市将卖地求生

2013年02月17日15:24
来源:财经网 作者:杨现华
  斯米克(002162.SZ)日前发布的年报显示,继2011年亏损后,公司2012年再次亏损。由此公司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披星戴帽”。斯米克董事长李慈雄自降薪水,从公司领取的年薪仅为12元,折合月薪只有1元。并且,为了避免退市的尴尬局面,公司已经计划卖地求生。

  斯 米克2012年年报显示,继2011年亏损1.82亿元之后,公司再次亏损2.07亿元,公司表示,因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于2月8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斯米克变更为“ST上控”。复牌当日,股票一字跌停。

  或许是受累于公司主业的低迷表现,斯米克董事长李慈雄也自降薪水。年报显示,2012年,其从公司领取的年薪仅为12元,折合月薪只有1元。而在2011年,李慈雄的年薪还高达40万元。此外,公司高管年薪总额也由2011年的556.5万元降至429.73万元。

  但仅凭借降薪显然是难以扭转公司的巨额亏损,如果斯米克2013年仍无法摆脱亏损局面,则将面临暂停上市的危险境地。对此公司表示,将采取多项措施防止亏损:一,加强新产品开发,增加新产品销售额占比、提升毛利率;二,搬迁生产线,降低生产成本;三,转变经营模式,持续关停减少直营店数量,减少销售费用;四,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注入资金,降低财务费用;五,通过非经营性资产出租及处置,增加收入,保证扭亏为盈。

  也就是说,主业降费增效仍将使公司亏损的话,斯米克将通过卖地来保证公司实现盈利。受房地产市场走弱影响,相关下游的建筑陶瓷产品市场景气度也随之低迷。作为以建筑瓷砖为主业的斯米克来说,短期内业务恐难以迅速扭转,而公司厂房搬迁带来的土地处置收益将成为公司摆脱亏损的最大砝码。

  2012年下半年,斯米克上海基地生产线陆续停工,并逐步转移至江西生产基地。上海厂区瓷砖生产线搬迁后,空闲出265亩土地使用权及面积8.19万平方米的地上房屋建筑物;以及上海物流园的325亩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的4幢总面积4.85万平方米物流仓库。

  而这590亩土地成为斯米克2013年扭亏的关键。公司表示,目前没有出售土地的计划,但同时表示,如果公司今年难以实现扭亏为盈的业绩目标时,公司将及时处置一部份的非主业经营使用土地及房屋建筑物,以处置资产产生的利润弥补亏损缺口,保证2013年度公司业绩能扭亏为盈,防止公司被暂停上市。

  可见,在正常生产计划仍无法完成扭亏的计划后,斯米克将通过出售部分土地,以摆脱亏损防止退市。这其中搬迁带来的近600亩土地就是其最大的筹码。

  斯米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复牌后更名为*ST上控,股价报5.19元,一字跌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