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4只个股今日解禁 解禁大户广发证券或遭减持

2013年02月18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节后资本市场的大幕正式拉开,不少人都对新年来的市场走势充满信心。然而开市首周就将袭来的解禁高潮依然颇值得警惕,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从今日开始的节后首个交易周(2月18日至22日)两市共有27家公司股票解禁,解禁股数量高达96.82亿元,解禁市值约958亿元,而其中 24只个股都将在首日解禁,这是否会对盘面造成影响还未可知。不过有业内人士已经预测,作为解禁重头的广发证券或有遭抛售可能。

  深市首周解禁市值占比逾七成

  “2月份可以说是上半年的解禁大月,而其主要的压力就集中在节后首个交易周。”据分析师测算,节后首周两市解禁股数量为节前最后一周的近5倍,解禁市值更达到节前最后一周的5倍多,在全年内也达到第二位,节后首周解禁股数约占到未解禁限售A股的1.38%,其中沪市54.45亿股,占比略高,约为56.23%,而深市42.36亿股略少。

  其中,首日出现的两大解禁巨头都颇为引人关注。2月18日解禁的中国一重将有42.48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解禁市值约为125.74亿元,成为了下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上海医药航天晨光则紧随其后,两大公司的解禁市值分别为107.74亿元和15.85亿元。深市方面,广发证券成为解禁大户,共有34.64亿股解禁,市值高达580.60亿元,是下周深市解禁市值最高的公司,鼎龙股份浩宁达紧随其后,解禁股市值分别为22.27亿元和15.03亿元。

  解禁大户广发证券或遭减持

  不难看出中国一重和广发证券堪称节后解禁周的“风向标”,两大“龙头”同在今日解禁,而解禁规模竟总量中占比接近八成,所以这两家企业是否会遭到减持自然颇为令人关注。

  分析师认为,中国一重解禁股东属国企性质,解禁后遭到减持的可能性或不大。不过,广发证券方面变数就比较大了,包括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香江集团等上市公司都是该公司的解禁股股东,以上各家都有为增厚自家公司业绩而减持广发证券的先例,不排除再次减持获利了结的可能。

  海通证券就在此前出具的报告中就指出,辽宁成大作为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目前主要利润贡献来自于广发证券,估值中持有广发部分相对于广发证券市值大幅折价约32%,如果解禁后兑现部分股权,更能锁定丰厚的投资收益。

  而小盘股方面,浩宁达的解禁数量占已流通盘比例高达300%,齐星铁塔富临运业科冕木业等多只个股解禁数量占已流通盘比例均超过了100%,一旦这些个股解禁,股本都将面临较大的扩容压力。

  南方日报记者 钟啸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