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售出全国1/7个人理财产品

2013年02月18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74家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今天将集中公布违规经营行为实名举报专线,通过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的举报、监督来减少和制止违规行为的发生。据了解,这是上海银监局强化监管的系列组合拳之一,在全国也是首创。

  最近几年,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银行理财资金账面余额已经增加到7万亿元,银行理财已成为家庭理财的“必选项”。但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去年全国各地出现了多起理财经理私售 “飞单”、理财产品违规销售的事例。尽管银监会要求“特别要注意规范销售行为,严禁未经授权销售产品,严禁销售私募股权基金产品,严禁误导消费者购买”,但如何在八小时之外、银行网点之外对理财经理的行为进行有效管理,成为一个难题。

  对此,上海银监局积极推进阳光化操作,自身公布了举报专线,并要求上海各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通举报专线。其目的是发动全社会,防范和发现银行业基层机构和从业人员参与民间融资、未经授权销售产品,特别是在银行网点之外销售产品的行为,全方位加强银行基层机构和员工的行为管理。一旦社会公众、行业员工发现这些情况,可拨打举报电话。对查证属实的举报人,可以按规定获得适当奖励。一般的金融消费或服务纠纷投诉,仍通过各机构原有的渠道处理。

  据悉,各银行机构已根据上海银监局的要求进行了落实:每个基层网点都将张贴醒目的举报内容和举报电话。各银行机构已明确专人负责转接、处理相关举报。对经查实的违规行为,各银行将进行纠正,并且完善制度、改进操作,视情况追究相关机构及人员责任,并向监管部门报告。

  统计显示,上海地区银行个人理财产品规模占全国的比例保持在14%左右。换言之,上海售出了全国七分之一的个人理财产品,已具备财富管理中心的地位。据了解,公布举报专线只是上海银监局规范理财销售、保护金融消费者的系列举措之一。今后,上海银监局还将通过电子化技术手段和流程、理财产品信息公开、理财产品分类分级销售等进一步的配套措施,规范银行理财业务开展,打造一个让投资者放心的财富管理中心。 (记者 孟群舒)

  作者:孟群舒来源解放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