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等三类机构开展公募基金业务6月开闸

2013年02月19日01:3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券商等三类机构开展公募基金业务6月开闸]
  入门门槛:证券公司为资产管理总规模不低于200亿元或者集合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不低于20亿元;最近12个月各项风险控制指标持续符合规定标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为管理资产规模不低于200亿元;最近1个季度末净资产不低于5亿元。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为实缴资本或者实际缴付出资不低于1000万元;最近3年证券资产管理规模年均不低于20亿元。

  ⊙记者 郭玉志 ○编辑 龚维松

  中国证监会昨日正式发布《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以下称《暂行规定》),这也意味着公募基金行业正式向其他合格资产管理机构敞开大门,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以及股权投资机构等有望“尝鲜”。《暂行规定》自2013年6月1日起施行。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暂行规定》充分吸收了社会各界的意见,适当降低了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三类机构直接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的门槛,增加了符合条件的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等其他资产管理机构也可以申请开展基金管理业务的规定。

  据悉,《暂行规定》对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开展基金管理业务提出了均须符合的基本条件,主要包括具有3年以上证券资产管理经验,最近3年管理的证券类产品业绩良好;公司治理完善,内部控制健全,风险管理有效;最近3年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稳健;诚信合规,最近3年在监管部门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没有因违法违规行为正在被监管部门调查,或者正处于整改期间;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

  除此之外,《暂行规定》还对上述三类机构开展基金管理业务提出了特殊门槛。证券公司申请开展基金管理业务,应当符合资产管理总规模不低于200亿元或者集合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不低于20亿元;最近12个月各项风险控制指标持续符合规定标准等条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申请开展基金管理业务,应当符合管理资产规模不低于200亿元;最近1个季度末净资产不低于5亿元等条件。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申请开展基金管理业务,应当符合实缴资本或者实际缴付出资不低于1000万元;最近3年证券资产管理规模年均不低于20亿元等条件。

  此外,证券公司通过其控股的资产管理子公司开展基金管理业务、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等其他资产管理机构申请开展基金管理业务均须符合《暂行规定》要求的条件。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暂行规定》发布后,符合条件的资产管理机构可以开始进行信息系统、制度流程、人员方面的准备,于6月1日《证券投资基金法》实施后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