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公租房办理节后迎来小高峰 无需扎堆办理

2013年02月19日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正月初七开始,区房管局继续接受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仅初七、初八、初九三天的工作日里,区房管局就受理正式申请约150件,接待市民咨询三百余人次,迎来了公租房办理的一个小高峰。

  昨天上午八点半,记者在区房管局保障房受理大厅看到,大厅内外已经挤满了前来办理和咨询的群众,人虽然多,但秩序井然。“很多市民节前就来申请过公租房了,但是由于没有带齐所需证件,根据我们的相关服务政策,节后的工作日,这类情况的市民只要补齐证件,就可以按照原先的顺序继续申请。”工作人员提醒:申请人本人需带齐《预申请收讫证明》、身份证、户口本、户口所在地房本、租房补贴资格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才能办理。区房管局每天按照既定安排,受理相应街道的申请60户,受理申请的先后与日后选房没有关系,最后房屋的分配需摇号决定,所以群众不必通宵排队,也无需扎堆办理。

  区房管局保障房受理处的一楼中央大厅用于公租房的咨询申请,墙上相关宣传资料张贴在明显位置,前来咨询的人们往往都会先到这里来做个基本了解,再去咨询。虽然今年的公租房申请从1月7日开始已经有一个多月,但咨询窗口前依旧排了不少人。家住唐家口街道的王阿姨节日期间串亲戚听说自己的家庭条件符合公租房政策,于是一早就前来咨询相关政策,工作人员得知王阿姨的来意后,认真讲解了公租房的申请条件和相关政策,并耐心说明了申请流程和需要提供的证明。截至上午10点,咨询窗口的工作人员已为20多位市民解答了问题,并正式受理了11户市民的申请。

  记者了解到,许多没有进行预申请的市民都到房管局咨询是否还有申请公租房的机会。区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本市仍只接受已取得《预申请收讫证明》的家庭申请公租房,截至4月30日,本市按照已取得《天津市符合公共租赁住房承租条件通知单》(以下简称《通知单》)家庭首选项目意向,如首选项目的家庭数量多于房源数量,各区房管局停止受理该项目公租房承租资格申请。如首选项目的家庭数量少于房源数量,自5月起,各区房管局同时受理已取得和未取得《预申请收讫证明》家庭的申请,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开具《通知单》。

  据介绍,今年年初,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了61个即将推出的公租房项目,共计9.8万套房源,预计入住时间为今年年底前至2015年年底前,市民选择的范围很大。同时,本市的公租房均按照经济、环保原则进行了适当装修,具备基本使用功能。厨房配备吊柜、地柜、大理石台面、洗菜盆;卫生间配备手盆、恭桶、梳妆镜、淋浴器,市民今后可轻松入住。

  据了解,天津市首批推出的11个公租房项目中,秀波园、雅丽园、东和家园坐落于河东区,分别位于津塘路与龙峰路交口东北侧、卫国道与万东路交口万东路西侧及津塘村道与直沽街交口南侧,预计月租金为每平方米25至28元不等,这几个项目本身处于居民区,周围店铺、药店、餐饮等设施一应俱全,公共交通设施也比较便利。来源天津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