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春节庙会游园引人潮 黄金销售攀高峰

2013年02月19日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蛇年春节逛庙会的人流量创新高,庙会上的风俗小吃、老北京的民俗玩意儿也供销两旺。每年春节都是黄金消费的高峰期,蛇年春节与2月14日情人节“相遇”,更是让黄金在春节市场炙手可热。

  庙会游园人气旺

  春节逛庙会是北京人过年的传统习俗,热闹红火的游园活动、民俗表演,琳琅满目的风味小吃、过年的玩意儿,也吸引着外地来京的游客,以及过年没回家或把家人接到北京团聚的人们。据北京市属公园管理中心统计,蛇年新春游园活动开幕以来,各大公园的游客量持续攀升,大年初三、初四,11家公园游客量均达到30万人次,皇家春节展演、观赏迎春花会、登高祈福以及各类冰雪活动最受游客欢迎。

  据了解,今年春节7天长假,北京市共举办庙会8项52场次,文化活动5项31场次,艺术灯会1项7场次,冰灯艺术节1项7场次,花会表演2项2场次。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庙会最具北京特色,而各家庙会的风格也各不相同,如地坛庙会人潮最盛,龙潭庙会名播海外,厂甸庙会民俗浓郁,大观园庙会红楼如梦,圆明园庙会皇家风范,石景山庙会洋中结合,朝阳公园庙会异域风情等。

  北京大观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马俊潼表示,2013年大观园庙会新增了北京绝活绝艺,如空中表演刘姥姥踩钢丝等,并向公众开放红楼文化馆数字馆。厂甸庙会今年也更加突出了民俗特色。厂甸庙会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民众对文化的火热需求,在庙会招商时就辟出了专门的摊位给扎风筝、吹糖人、剪窗花等民俗玩意儿的技艺传承者。一部分庙会希望将老北京的文化风俗多加发扬,另一部分庙会则开辟了更多元化的项目,丰富庙会的元素。龙潭庙会今年就新增了冰雪欢乐场地,滑雪梯、冰车等娱乐设施让孩子们徜徉其中。“今年我们全家响应市政府的号召,过年没有买鞭炮,而是希望到庙会上感受年味。”在龙潭公园逛庙会的王小姐说。据了解,今年冬天由于雾霾天气严重,北京市民响应减少燃放烟花爆竹的号召,全市烟花销售减少四成左右,除夕当日花炮的垃圾比去年减少155吨。记者随机采访的一些游园者都表示,今年听到的鞭炮声少了,不少人选择逛庙会、赏民俗的方式感受年味。

  黄金销售创新高

  “从除夕到初三,我们的销售额已经超过3.2亿元,平均每天的营业额超过8000万元,换算成千足金超过200公斤。”北京菜市口百货商场市场部负责人介绍。

  黄金在春节销售火爆,主要是受佩戴、馈赠以及保值增值的需求带动。而为了满足节日需求,各商家纷纷推出了多款设计新颖、寓意吉祥的小克重金饰品,菜百准备了3克~20克的“吉祥钱”、“涟运蛇”。另据了解,今年菜百黄金商品中,不仅戒指、耳环等“轻”金饰销售火爆,“转运珠”也格外受到年轻人的热捧,不少年轻人一买就是几十颗上百颗。

  北京国华商场的销售人员表示,由于今年情人节正好赶上春节长假,商场应景推出黄金、铂金材质的玫瑰花。“199元一朵的金箔玫瑰每天都要卖出几百朵。”国华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的黄金商品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涨幅达29.8%。

  此外,据北京市商务委统计,从除夕至大年初四的5天时间里,北京市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企业共实现零售额26.6亿元,同比增长8.1%。而受春节与西方情人节“相遇”的影响,今年北京春节不但黄金消费格外火爆,与情人节相关的鲜花、巧克力等“定情物”销售额也直线飙升。 来源国际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