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春节后重点城市将迎供应高峰 两会前楼市或现新年首波行情(组图)

2013年02月19日19:11
来源:财经网
  (CRIC研究中心评论员/杨晨青)

  春节长假已过,近期外界出现了诸多关于春节期间各地市场成交情况的报道,但考虑到长假期间市场供求双方均普遍处于"休战"状态,因此在我们看来这部分数据的实际意义并不明显,而随着春节因素的逐渐淡去,2013年房地产市场或将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我们对重点城市供应数据的跟踪,可明显看出在当前这个时间点上,市场潜在推案规模明显高于2012年同期,2013年前5周十大城市新申请预售证的面积为846万平方米,而同样处于春节月的2012年前5周,该数据仅为221万平方米,几乎只有今年的1/4,从具体各周来看,十大城市今年前5周每周新申请预售证的项目面积都超过100万平方米,第2周更是达到264万平方米,这个单周申请预售规模即使放在2012年全年也可排在前十位之内。从中可以看出房地产企业在2013年初的推案策略其实依然是相对积极的,而对于这部分储备项目,显然是为了赶在春节过后的时间点上入市的。那么,这波预期中将要到来的供应小高峰能否得到市场的正面反馈呢?

春节后重点城市将迎供应高峰 两会前楼市或现新年首波行情

  从需求的角度出发,我们认为当前各重点城市的市场热度依然较高。虽然1月份各地商品住宅交易量环比普遍呈现下滑,但如果我们结合供应数据来看,则会得出完全不同的结论,由于时逢新一年伊始,加上春节长假的临近,房地产企业在1月份新增推案普遍保守,从城市数据来看,除天津1月新增供应较12月出现增长之外,其余城市供应全线下滑,平均跌幅达到51%,其中北京和上海跌幅最大,分别达到74%和68%,但相应地去观察这些城市在1月份的成交数据,则不难发现,成交量的环比跌幅远比供应跌幅要小得多,北京1月份成交量跌幅仅4%,上海也只有15%,换一句话说,1月份各重点城市市场交易的"低迷",除了春节因素之外,恐怕供应的不足起到了最关键的作用,而从供求比的角度来看,绝大多数重点城市都呈现供不应求,从静态上看,各地1月份的新增供应在当月都得到了有效去化,市场需求的活跃程度不可谓不高,以此为基础,2月份下半月起,随着企业在年初时所"囤积"下来预售证新盘陆续入市,我们判断重点城市市场将有望迎来一波成交小高峰。

  
春节后重点城市将迎供应高峰 两会前楼市或现新年首波行情

  作者:CRIC研究中心评论员 杨晨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