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成品油调价气氛趋浓利好预期助石化股表现抢眼

2013年02月20日04:04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 [成品油调价气氛趋浓利好预期助石化股表现抢眼]
  本报见习记者 莫 迟

  受世界范围原油价格上涨影响,近来国内汽、柴油提价的气氛愈发浓郁,市场纷纷认为国内成品油调价已迫在眉睫。数据显示,2月18日,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8美元,收至每桶117.38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欧 佩克(OPEC)12种一揽子原油参考价格为每桶114.1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跌0.05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近两日原油期货在大涨过后已显示逐步趋稳的态势,但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如果在22个工作日中一篮子国际原油价格变动幅度超过4%,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就可能进行调整;据数据显示,2月19日是上次调价后第66个工作日,且截至2月18日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已达到4.27%,已经满足4%的调价条件,预计国内汽柴油价格将于近日上调,调价幅度将在每吨250元-300元左右。

  而在A股市场上,关于成品油调价的预期已提前出现反应。数据显示,石油化工板块近两日累计上涨1.45%,跑赢上证A股指数3.87个百分点。昨日该板块小幅下跌0.09%,板块内15只个股中5只出现上涨,占比33.3%。具体来看,广聚能源(3.76%)、龙宇燃油(3.58%)、S上石化(3.39%)、茂化实华(1.71%)等4只个股均获得超1%的上涨。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化虽然昨日收得平盘,但盘中一度冲高至7.31元,达到近9个月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受近期OPEC原油产量减少等诸多因素影响,美国今年1月汽油价格幅度已创下四年来新高,致使国内成品油调价亦基本成为定局。值得注意的是,如调价窗口得到证实重新开启,成品油定价上调将有效帮助国内相关石化上市公司提升业绩,对其股价产生利好作用,而石化板块或迎来新一波的涨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