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地产股调整将延续至两会后 高盛建议避开地产股

2013年02月20日09:46
来源:中国网
  地产股开年不利。受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二套房首付将提至七成、调控加码等诸多利空消息影响,地产股迎来了连续大跌。

  昨日,地产股几乎满盘皆墨,招保万金四只地产龙头股齐齐下挫。其中,金地集团(600383)跌幅7.85%,保利地产(600048)跌5.05%,万科A及招商地产(000 024)跌幅也均超过4%。其余地产股也悉数下跌,超过一半地产股跌幅逾3%,仅沙河股份(000014)、武昌鱼(600275)、中国国贸(600007)三股上涨。

  连续两日大跌

  继前一交易日大跌之后,昨日金地集团以7.50元小幅低开,而随着股价不断走低,这开盘价同时也成为了全天最高价。

  开盘一个多小时,金地集团在巨量抛压下下挫至7元下方,随后维持低位震荡。午后,金地集团稍有反弹,但很快遭到压制,截至收盘,金地集团报收6.93元,跌幅7.85元,成为地产板块的领跌者。

  作为四大龙头股其余三股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和万科A也紧跟金地集团之后,纷纷大跌,分别下跌5.05%、5.02%和4.27%。

  其余地产股也悉数下跌,超过一半地产股跌幅逾3%,仅沙河股份、武昌鱼、中国国贸三股上涨。房地产开发指数(申万二级行业分类)全天大跌3.87%,为年内第二大单日跌幅。

  此前2月18日,地产板块已下跌0.89%。当日,金地集团大跌5.17%,两日来已累计下跌12.61%。

  多重利空云集

  网传二套房贷首付将提至7成,房地产与水泥建材两大板块受此影响惨遭杀跌。

  早前,财联社发布微博称:近期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出台,目前待选方案有2种“二套房7成首付 贷款利率为1.3倍”,实施时间仍未确定。而该微博账号曾于前日发布过“夜间重磅:周四楼市或有政策出台”的微博,二套房贷调整的消息引发了业内热烈讨论。

  在房价上涨的市场预期下,不少业内人士预期新政将在近期出台。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春节过后至5月,是新政窗口期。而对于网传二套房贷提至7成首付,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3倍。

  不过,就媒体二套房贷上调传闻向各大银行个贷部门求证,工商银行(601398)、招商银行(600036)、中国银行(601988)等行均表示尚未有接到相关通知。

  不仅如此,春节前后,部分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频频收紧,而这也引发市场对楼市调控加码的种种猜测。

  自1月份以来,昆山、东莞、金华等城市先后出台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这与去年下半年30多个地市纷纷松绑公积金政策形成反差。

  调整将延续至两会结束?

  蛇年春节的监控数据显示,全国27个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成交面积同比上升的占到八成,尤其是贵阳、温州等14个城市成交量同比翻番。行业人士分析认为,从目前楼盘报价和二手房市场频频跳价的情况来看,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节后楼市涨价的趋势或成定局。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全国两会的到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升级将迎来时间窗口。

  分析人士认为,地产板块从去年9月份以来,已经经历了一波涨幅较大的行情,随着政策调控敏感期的临近,不少资金已获利出逃,使得地产股比大盘更早地步入调整期。就目前来看,地产股调整尚未结束,其走势需要等到两会结束后才会变得明朗。

  此外,高盛认为,对于较短期投资者,建议避开地产股,因监管不确定性将限制回报,而交投量和市场情绪亦会走弱,建议中长期投资者逢低吸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