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德棉重组屡战屡败 昔日三杰仅剩第五季独唱“好汉歌”

2013年02月21日02:0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ST德棉重组“屡战屡败” 昔日“三杰”仅剩第五季独唱“好汉歌”]
  ⊙记者 黄世瑾 ○编辑 邱江

  正如本报2月19日《ST德棉股份被判强制执行 森福投资“倒在黎明前”》一文的预测,ST德棉今日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森福投资持有的2000万股股份已被强制执行。至此,与第五季实业一同进驻的两家股东均宣布“告别”ST德棉。2000万股份已于2月1 9日过户至湖南省新康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成为ST德棉新的第二大股东,其面对的则是ST德棉重组失败的局面。

  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三月有余的ST德棉昨日发布公告称,因本次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该重组事项,实际控制人承诺在股票复牌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据公司透露,为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此前控股股东筹划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国内某标的公司的资产。公司已聘请独立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开展了尽职调查,并表示“期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能够顺利实施”。然而,ST德棉最终认定本次资产重组方案涉及资产、业务等情况比较复杂,重组最终正式方案所需相关必要的文件的取得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故决定终止重组事项。

  受此利空影响,停牌前股价持续上扬的ST德棉昨日大幅低开,随后不久便封于跌停。

  有趣的是,ST德棉董事会对终止重组意见并不统一。有两名董事以“此重组事项由公司大股东主导,我等并未参与,故无法表示意见”为由投出了弃权票,其中一人是兼任森福投资副总经理的吴登海,另一人则是兼任控股股东第五季实业副总经理的吴春喜。

  回顾第五季实业入主ST德棉后公司的重组历程,堪称坎坷。2011年7月8日,公司原大股东德棉集团分别与第五季实业、东景投资、森福投资签署一系列协议,以每股10.3元的价格转让所持的ST德棉8851.23万股股份。第五季实业耗资4.64亿元,成为ST德棉新的控股股东。当年12月,第五季实业便启动重组,以旗下商贸类资产置换ST德棉原有资产。不过,由于拟注入资产存在盈利能力薄弱、存在潜在同业竞争、未来发展规划混乱等多方面问题,没有获得市场认可。

  去年5月,第五季实业抛出新方案,拟以不低于5.54元/股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500万股股份,募资不超过5.3亿元,用于建设家纺生产基地、家纺销售渠道和补充流动资金。8月中旬,公司对该定增方案作出修改,变为发行9800万股,发行价不低于5.44元/股,募资约5.3亿元,用于收购科农林业和万森木业100%股权。不过,11月20日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此次非公开发行同样宣告终止。

  此时,第五季实业入主ST德棉已接近1年,在接手ST德棉股权时第五季实业曾有过1年内注入资产的承诺,但最终此次冲着履行承诺而去的重大资产重组依旧宣告失败。“屡战屡败”的同时,与第五季实业一同进驻ST德棉的另两家公司也相继“离去”,其中森福投资持有的股份被强制执行,东景投资则以“腰斩”的价格抛售其所持股权而宣告退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