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3两会经济报道股市风向标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历年“两会”是A股转折点 今年聚焦三条主线

2013年02月21日09: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历年“两会”是A股转折点 今年聚焦三条主线]
  今年地方“两会”已聚焦三条主线

  目前离“两会”召开时间越来越近,“两会行情”将成为关注的焦点。统计显示,中国股市在可统计的年份里,在“两会”之前和之后的一个月中,大盘上涨概率均高于“两会”期间。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两会”召开前,投资者更应提前布局 “两会”概念的题材个股。

  “两会”前后机会更多

  春节后的沪深股市,不但没有如大家所期待的那样“开门红”,有点出人意料。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表示,A股市场在近期出现了连续大幅的上涨之后确实有回调的需求,因此“两会”期间可能成为A股回调或者修整的时间窗口。

  回顾中国的股市,“两会”常常成为股市的转折点,这种转折点既有重大政策的出台,也蕴含着股市走向的变化。2005年温总理动情地讲自己每天都关心股市,让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的投资者看到了希望,虽然“两会”后的股市仍然出现了惯性下跌,但随后推出的“股权分置改革”奠定了牛市的基础。

  2008年的“两会”让投资者感受到了全球经济所处的危机,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和暴跌的股市让投资者感受到了什么是危机。

  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两会”就将召开。中国股市在可统计的年份里,在“两会”期间涨多跌少。过去二十年(1992年到2011年)的历史数据显示,在“两会”期间,大盘上涨14次,下跌了6次,上涨概率为70%。

  中金公司的统计显示,中国股市自1997年以来,历届“两会”的前两周、会议当周,以及会议结束后一个月大部分是上涨。

  地产股走势是关键

  部分市场人士表示,今年股市的走势首先要看房地产调控,而它的命运恰恰要看“两会”。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是否继续沿着当前的调控政策,会对A股市场产生本质影响。在政策风险逐渐增加的背景下,瑞银预计,近期地产板块股价将面临较大波动。高盛亦建议投资者,目前应回避地产板块。

  今年“两会”城镇化、新能源等成为热点

  据wind统计显示,通过对过去11年“两会”期间各行业板块涨跌排序统计,位列涨幅榜前五位次数最多的是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其次是房地产、软件与服务、商业和专业服务及消费者服务。至于2013年,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诞生地或在民生改革、反贪腐等主线中,是值得投资者后市布局的新方向。

  目前,作为全国“两会”的“热场”,地方“两会”正密集召开。纵观今年各地“两会”,收入倍增、淡化GDP增长目标、大气污染治理、城镇化、民生等议题受到高度关注。其中,大气污染治理、城镇化、新能源三大投资主线被市场寄予厚望。(记者 杨欣)

  作者:杨欣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