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年报行情开始升温 五维度寻高送转潜力股

2013年02月22日09:25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年年高送转,年年有行情。尽管本周沪深两市进入震荡期,大盘指数上行的步伐开始放缓,但上海新梅等具有高送转概念的个股表现强劲,逆势上行。分析人士指出,随着2012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工作的逐步展开,具备高转送、业绩走高预期的年报题材股有望获得市场越来越多的关 注。

  数据显示,自1月19日威远生化率先公布2012年年报以来,沪深两市已有7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2年年报。相对于缓慢的年报披露进度,上市公司赠送“红包”的频率则高出许多,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瑞丰光电等1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2年的利润分配预案,较去年同期公布利润分配预案的上市公司数量有大幅度提高。

  针对上市公司大派“红包”的积极举动,市场也给予了积极的回应,统计数据显示,48家转送比例在“10转10股”以上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已整体上涨19.42%,表现明显强于同期涨幅为3.47%的沪深300指数。

  通过对近四年高送转公司的分析发现,基本符合以下5个条件:第一,70%以上的高送转的股票股本在4亿股以下;第二,95%以上的高送转股票股价高于10元;第三,83.79%以上的高送转股票每股收益在0.2元/股以上;第四,80%以上的高送转股票,资本公积与未分配利润之和在2元以上;第五,当年平均净利润增速超过30%。

  本版根据以上5个高送转股票所具有的特征,寻找出具有高送转潜力股扎堆的食品饮料、信息服务、医药生物等三大行业,供广大投资者布局年报行情。

  食品饮料

  看好婴幼儿奶粉行业前景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食品饮料行业中有21只个股符合高送转条件,占行业成份股的33.87%,位居申万一级23个行业的第一名。其中符合条件的个股分别为双汇发展沱牌舍得老白干酒百润股份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汤臣倍健五粮液贵州茅台涪陵榨菜古井贡酒金种子酒双塔食品等。

  从本周市场表现看,上市交易62只个股中有42只上涨,占比67.74%。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5只,分别为黑牛食品莫高股份克明面业恒顺醋业、老白干酒、百润股份、洽洽食品上海梅林珠江啤酒青青稞酒张裕A、南方食品通葡股份中葡股份光明乳业

  从本周资金流向看,有35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净流入超过千万的个股有19只,分别有金种子酒、双汇发展、张裕A、青青稞酒、莫高股份、青岛啤酒、洽洽食品、山西汾酒、古越龙山加加食品、百润股份、光明乳业、承德露露、南方食品、泸州老窖、珠江啤酒、好想你、克明面业和伊利股份

  目前,食品饮料行业市盈率低于20倍的个股有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贵州茅台、张裕A、燕京啤酒酒鬼酒

  瑞银证券认为,在流动性依然旺盛,经济复苏强度不明显,“两会”召开在即的背景下,市场对计划生育政策可能改变这一主题的热情在持续升温。重申看好2013年婴幼儿奶粉行业的前景,受益于龙宝宝消费,整个行业销售额增速有望从2012年20%-22%提升至2013年25%-30%,若计划生育政策近期得到放松,行业增速有望再上一个台阶。继续推荐伊利和贝因美

  信息服务

  重点配置新闻出版类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信息服务行业中有28只个股符合高送转条件,占行业成份股的19.18%,位居申万一级23个行业的第二名。其中符合条件的个股分别为北纬通信蓝色光标人民网北信源中科金财朗玛信息顺网科技达实智能金卡股份网宿科技

  数字政通星网锐捷掌趣科技润和软件科大讯飞万达信息等。

  从本周市场表现看,上市交易140只个股中有68只个股上涨,占比48.57%。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20只,分别为华数传媒飞利信立思辰卫士通银江股份、顺网科技、二六三、万达信息、东方国信美亚柏科捷成股份等。

  从本周资金流向看,有57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净流入超过千万的个股有17只,分别有博瑞传播、二六三、立思辰、百视通、银江股份、华数传媒、鹏博士中文传媒、人民网、星网锐捷、科大讯飞、美亚柏科、世纪瑞尔中海科技、网宿科技、顺网科技和威创股份

  目前,信息服务行业市盈率低于20倍的个股有凤凰传媒、中文传媒、皖新传媒宝信软件中南传媒长江传媒时代出版北巴传媒神州泰岳航天信息

  国泰君安认为,2013年“两会”预计于3月初在北京召开,作为近年来热点议题的“大文化”被再次提及将在意料之中。借鉴2012年“两会”的文化政策,其核心思想是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讨论议题包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教育、版权保护等。根据以上思路,受益最大的行业依然是贴近教育、贴近公益性文化的新闻出版业,亦是“两会”前夕可重点配置的行业。目前新闻出版板块静态估值处于绝对底位,而其折价率处于历史高位,故“两会”将驱动会带来估值修复行情。有别于市场对新闻出版板块的悲观情绪。

  具体标的建议增持:业务抗周期且享受政策红利的出版龙头凤凰传媒、中南传媒;增发带来股价诉求的浙报传媒、中文传媒、博瑞传播。

  医药生物

  上半年基本药物经营数据向好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医药生物行业中有27只个股符合高送转条件,占行业成份股的14.92%,位居申万一级23个行业的第三名。其中符合条件的个股分别有长春高新红日药业舒泰神戴维医疗康美药业浙江震元片仔癀信立泰人福医药新华医疗和佳股份国药一致北陆药业利德曼上海凯宝等。

  从本周市场表现看,上市交易181只个股中有139只上涨,占比76.8%。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香雪制药海翔药业爱尔眼科嘉事堂振东制药山大华特嘉应制药华北制药联环药业仁和药业乐普医疗上海医药莱茵生物等。

  从昨日资金流向看,有82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净流入超过千万的个股有40只,分别为上海医药、康美药业、华兰生物科华生物、香雪制药、华北制药、复星医药华润双鹤九芝堂山东药玻千金药业江苏吴中华润三九丽珠集团科伦药业、爱尔眼科、东阿阿胶独一味和乐普医疗等。

  目前,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低于20倍的个股有*ST国药浙江医药新和成金花股份三精制药和上海医药。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意见提出的总体要求为:1.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健全长效机制;2.巩固基本药物制度,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3.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创新监管方式,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4.完善基本药物采购和配送、加强基本药物使用和监管、深化编制、人事和收入分配改革、完善稳定长效的多渠道补偿机制等。

  对此,广发证券评论认为,维持上半年政策相对温和、行业经营数据向好的判断。个股逐步进入业绩披露期,医药上市公司增长相对确定,具备较好的防御性。从投资角度,建议投资者精选公司,逐步回归基本面投资。维持2月月报的重点组合为:益佰制药中新药业双鹭药业、上海医药、香雪制药,关注天药股份从原料药向制剂转型过程中可能带来的盈利能力改善。基药组合建议关注天士力以岭药业华东医药、华润双鹤及科伦药业。

  作者:张晓峰 孙华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