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重挫2.97% 业内:调整并不代表反弹行情终结

2013年02月22日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内外多重利空因素夹击下,沪深两市21日放量暴跌,沪指报收2325.95点,跌幅达2.97%,银行、煤炭板块跌幅居前。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楼市调控政策加码导致地产股拖累大盘为直接原因,另外还受美股大跌、IPO重启预期等因素影响。尽管大盘在快速上涨后出现调整,但并不 意味着反弹行情的终结。

  继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之后,沪深两市在周四又遭受重挫,截至收盘,沪指报2325.95点,下跌71.23点,跌幅2.97%,成交1266.27亿;深成指报9396.11点,下跌249.76点,跌幅2.59%,成交1186.34亿。从盘面来看,除酿酒板块逆势上涨,其余板块则全面下跌,其中银行、煤炭、水泥、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此,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务院开会重申房地产调控政策,市场对地产股产生忧虑,进而拖累银行股及其他板块下跌,是股市大跌的直接原因。另外,从技术上讲,本轮反弹行情在春节前上涨过猛,没有进行相应调整巩固,当股指接近2500点左右这一交易量密集的区位时,压力较大,很难突破。

  向威达还称,有关部门又在提及对融资融券进行新的测试,在银行股、地产股等大盘蓝筹股快速上涨后,一旦启动融券做空,市场担心银行股、地产股会成为做空的标的。

  “市场持续上涨后出现调整也很正常,除房地产调控政策外,国际大宗商品,尤其是黄金和有色金属出现调整,也拖累国内相应板块。”民族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徐一钉对记者称,“市场对前两年大盘调整记忆犹新,而且本身对于这次反弹,很多投资者持观望态度,大盘周一、周二已经出现调整,市场还是存在一定恐慌情绪。”

  同时,业内人士认为,IPO重启预期、大小非解禁、新股业绩不佳也是导致大盘遭遇重挫的因素。此外,美股大跌也构成了不利的外围环境:在美联储发布1月份FO M C会议纪要,显示出可能在就业未完全复苏前就撤除量化宽松(Q E)措施的倾向后,美国股市本周三(2月20日)全线大幅收跌,标普500指数创出了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此次沪深股指遭受重挫是否代表反弹行情的终结,业内对此仍有异议。方正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汤云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地产调控政策影响,股市短期波动肯定是存在的,但从长期看,在突破中等收入陷阱这一大的政策导向下,房地产调控不会过于严苛,维持房价增长和名义G D P增长相符,这样经济恢复和企业利润增长都会有保障。目前看来,股票价格并没有恢复到合理位置。”

  向威达还表示,尽管股指出现回调,但不能做出反弹结束的判断,各方面因素仍对股市构成支撑,对未来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他对记者称:“证监会整顿市场秩序,推进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赢得一部分投资者信心。从经济基本面看,各地政府加大投资,刺激消费,都利于经济平稳复苏,经济恶化可能性较小。另外,尽管中央强调房地产调控,但龙头地产股去年业绩基本锁定,政策对其影响有限,因此对市场仍有吸引力。” (记者赵东东)

  作者:赵东东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