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富士康内地工厂停止招工 否认与iPhone5销售不佳有关

2013年02月22日16:27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记者从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获悉,富士康在内地的工厂均暂停招工。而这也是从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富士康首次进行的大规模的暂停招工行为。而有媒体报道称,富士康暂停招工与iPhone5销售成绩不佳有关,富士康方面予以否认。

  富士康内地工厂无招聘计划

  根据外媒的 报道,随着苹果公司iPhone 5生产减速,全球最大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富士康已在中国几乎所有厂区下达招工冻结令。对此,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新闻发言人刘坤表示,“当前,富士康在内地的所有工厂均无招聘计划。”

  另据富士康内地工厂人力资源负责人、当地政府官员和外部招聘合作伙伴证实,他们于2月19、20日分别接到内部通知,富士康在内地将停止招工。招聘人员称,富士康深圳工厂iPhone和iPad生产线和郑州工厂已停止招工,这是富士康在内地的两家最大的工厂。此外,生产iPhone的太原工厂和生产iPad的成都工厂也停止招工。至少会持续到3月底。

  不过,记者上午仍然在网上搜索到了北京富士康招聘普通工人的招聘启事。记者随后以应聘为由致电了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他告诉记者目前富士康位于亦庄的北京工厂是在招聘,应聘人员只要没有文身、刀疤、不良嗜好以及犯罪前科即可。

  而当记者提起曾在网上看到富士康停止招聘的新闻,王先生表示原本招工计划确实截止到2月20日,但是如果想应聘,仍然可以,但需要尽快联系好安排面试。

  富士康否认停招与iPhone5销售不佳有关

  对于这一次富士康大范围停止招聘,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是受到了iPhone5销售成绩不佳、订单量下滑的影响。刘坤对于这一说法予以了否认,称停止招工与iPhone5停止生产无关。

  对此,苹果方面尚未发表任何评论,但公司CEO蒂姆·库克上周曾表示,iPhone需求并未达到顶峰。但据富士康在山东的外部招聘人员称,富士康今年对工人的需求与2009年一样低。在2009年金融危机时,富士康在内地的工人数量约为80万,但去年在发布iPhone 5之前达到120万。

  其实,在富士康之前,苹果其他供应链厂商的供货量也出现下滑。野村证券本周在一份报告中就称:“由于MacBook、iPhone 5和iPad出货量低迷,今年1月份苹果供应链厂商的供货量开始放缓。”

  受富士康停止招工影响,苹果股价周三下跌11.14美元,报收于448.85美元,跌幅为2.4%。苹果股价相比去年9月份时创下的最高值已经下降了3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则上涨3.5%。来源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