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熊市阴影重新笼罩警惕中小盘股补跌风险

2013年02月23日09:59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蛇年首个交易周,市场突现急剧逆转,特别是周四的放量暴跌,不仅重创大盘,亦对市场情绪和信心构成严重打击,此前因大盘及银行股强劲升势引发的牛市说突然变得模糊起来,而熊市阴影则重新笼罩。本周股指除周三小幅反弹,其余4个交易日全部收阴,并且实体不小,而在周 四暴跌的情况下,周五的反弹非常疲弱,银行股在短线重挫后几无反弹动力,这不能不令人警惕,银行股及大盘颇有怎么上去怎么下来的味道。与前期调整时的缩量不同,周五大盘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是一个负面信号。本周周线收出一根与前一周对称的长阴,与上周的阳十字星一起,三根周K线构成一个比较清晰的头部形态,后市大盘怎么来消化这个头部形态,估计不会是短时间的事情,可以慢慢观察。

  几天之内,市场似乎从充满了乐观消息突然转向利空消息弥漫。一个最大的根源是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公布,市场开始担忧QE的提前放缓或结束,恰在此时,国务院对房地产市场进一步的调整政策同时出台,此外央行本周连续收紧流动性的动作亦引发猜测。本轮行情的发动由去年四季度开始的信贷宽松引发,假如全球开始收缩流动性,那么这个逻辑便不再成立。

  本周还有一个被忽视的重要消息,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了1月份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情况,数据显示不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还是股票基金全部缩水,这就不能不令人思考一月份推动银行及大盘的资金来自哪里。大盘成交量方面,自2月4日突破1500亿后便开始萎缩。

  市场情绪处于一个重要的节点,针对本轮500点涨势的调整如何进行和完成,有待观察,外盘方面的动向亦需要等待,市场进入一段观察期。上证在跌破30日线后,60日和年线位置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位,空间说大不大,但存在一定的跌幅;需要警惕的是,在银行股出现了20%的跌幅后,高高在上的创业板指数和中小盘股的补跌可能,因此个股的杀伤力不可轻视。

  (大智慧Superview/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