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年后生肖流通纪念币走俏

2013年02月25日11:08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按照中国传统农历记事,元宵节过完才算正式“出年”。昨日,记者来到已经开门纳客一周多的二百大收藏品市场,尽管市场人气仍旧不旺,金银币板块和邮票板块也都没有出现明显起色,但生肖流通纪念币板块却出现集体大涨,各个品种普遍上涨了30%至50%,就连原先市场最不看好的蛇币,也从最低的8元回涨至12元,短短半个月时间内涨幅达到了50%。

  生肖流通纪念币普涨30%以上

  “春节放假后到现在,两个星期出头的时间,生肖流通纪念币平均涨幅竟然超过了30%,个别品种涨幅甚至达到了50%。”昨天,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三楼纪念币档口的王店主告诉记者,年前谁也没有想到,今年正月里走出最强一波行情的竟然会是平日里最名不见经传的生肖流通纪念币,各个品种的价格普遍上涨了30%以上。

  其中,涨幅最大的当属生肖流通纪念币中的猪币,其昨天最新的市场价格为70元,而年前其价格一直在40元左右徘徊,半个月涨幅高达75%;鼠币的涨幅同样居前,年前到年后,鼠币二级市场的价格已经从62元上涨到了94元,涨幅达51.6%;而牛币则是从16.5元上涨至25元,涨幅也同样逼近50%;就连去年发行不久便跌至8元低点的蛇币,也在短时间内重新回到了12元的相对高位;此外,生肖流通纪念币中的领头“羊”也上涨了不上,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超过了260元。

  资金涌入或为上涨主因

  “生肖流通纪念币集体上涨,主要原因还是交投活跃。物以"吸"为贵向来是收藏品市场的普适原理。”经营钱币收藏多年的王店主认为,生肖流通纪念币的投资门槛相对较低,与一套价格动辄成千上万的金银币相比,流通纪念币普遍价格还在几十元至一百元之间,一般市民都能入市。尤其是在春节期间,很多市民都选择生肖纪念币作为礼品相送,市场参与度高了,价格自然也就被推高了。

  此外,王店主介绍,生肖流通纪念币被推崇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的金银币和邮票中的生肖系列都已发行了两到三轮,而生肖流通纪念币却连首轮都还没有发行完毕,因此有很大的收藏与投资空间。”

  集齐全套价更高

  对于生肖流通纪念币的升值潜力,有业内人士指出,流通纪念币作为法定货币,具有一定升值潜力。再加上流通纪念币近年来已经形成一个独立板块,诸如“人民银行成立流通纪念币”此类的黑马频现。而生肖流通纪念币作为流通币中最受欢迎的一大板块,随着2014年马年“关门币”的发行,配成全套的第一轮生肖流通纪念币或将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不过,上述业内人士也提醒广大藏友,在收藏流通纪念币时需要注意,流通币都是铜币,必须防止氧化,应该尽量保存在密封干燥的环境内,毕竟作为藏品而言,品相也是决定其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

  作者:周文娟来源每日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