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革新座椅设计:在经济舱享受头等舱舒适感

2013年02月26日13: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革新座椅设计:在经济舱享受头等舱舒适感]
  乘客可以在AirGo座椅上享受私密个人空间和进行娱乐活动。

  如果能把经济舱现有的座椅重新设计,增加16%的空间,那么旅客将能享受到如头等舱般的舒适感,而这并非绝不可能。

  据外电报道,马来西亚一名大学生设计了一款全新的飞机座椅。如果该座椅用于经济舱,旅客们将可以享受到和头等舱同等舒适的飞行体验。

  此款被命名为AirGo的飞机座椅,是马来西亚大学生阿里瑞泽·雅格比(Alireza Yaghoubi)的设计作品。他因为经常需要搭乘8个小时的航班往返于学校和家,狭窄的座椅和糟糕的飞行体验让他萌发了设计一款全新飞机座椅的想法。

  目前广泛使用的标准倾斜度的座椅从上世纪60年代实行,自此之后就没有重大的革新,如果前排旅客倾斜座椅靠背,后排旅客的空间将变得非常狭小。为解决这个问题,AirGo座椅每一排的空间都是独立的,比原来的座椅多占用16%的空间。

  雅格比表示,现在使用的经济舱座椅只能有小角度倾斜,存在一些问题,假如前排旅客倾斜座椅,那么靠背将占用后排旅客1/3的空间。此外,除了空间被占用外,由于小桌板和娱乐屏幕是固定在前排座椅靠背后的,这样的座椅将让旅客在倾斜座椅靠背时无法控制小桌板和娱乐屏幕,尤其是在前排旅客也倾斜其座椅靠背时。为此,他设计的AirGo座椅不仅给每名旅客提供了独立的空间,还让旅客可以在不影响后排旅客的情况下自如地控制触摸屏和小桌板。

  AirGo座椅将小桌板和屏幕安装在座位上方的行李箱上,与前排座位分离。座椅靠背采用柔韧性好且非常牢固的尼龙网布,使其能够舒适地匹配旅客的身形,缓解其飞行疲劳。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姿势调整座椅,避免颈椎和背部疼痛。AirGo座椅也取消了安装在前座的脚踏板,现在的脚踏板是作为每个座位一部分的,旅客们能够自己调控来获得最佳舒适度。触摸屏也是AirGo座椅的一部分,可用于调整座椅姿态,旅客能够通过椅臂轻松地调整触摸屏和小桌板的位置。

  这款座椅比现有的座椅多占用16%的空间,将让航空公司少装配16%的座位。雅格比承认大家初次看到这款座椅会认为其代价高昂,航空公司不可能为了旅客获得最佳舒适度就轻易地更换座椅且占用更大的空间。然而,他认为更大的触摸屏能够让航空公司通过销售附加产品来弥补这部分收入,这和苹果公司销售APP的策略一致。

  雅格比称:“更大的屏幕可以带来很多商机,例如吸引旅客购买一些应用软件,包括电影、歌曲、游戏、书籍等。旅客可以花钱视频聊天、与家里通话,或者通过参加调查、观看广告来免费享用这些服务。此外他们也可以连接机上局域网和同机的旅客玩游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