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3两会经济报道股市风向标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四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两会前以稳为主

2013年02月27日15:20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 [周四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两会前以稳为主]
  大势猜想:“两会”前以稳为主?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受公积金入市利好刺激,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并上攻,沪指一度上涨近30点,但10点过后遇阻回落,至收盘保持震荡走势。盘中,多空双方在2300点展开多次争夺,最终收盘站上这一点位。盘面上,券商股领涨, 航母概念表现强势,但银行、地产等权重上攻动力不足,股指仍受制于5日线。同时,下方有10周线支撑,多空双方一时似乎都难占据很大优势,形成小区间震荡格局。“两会”来临之际,在管理层细心呵护下,股指或将维持震荡走势,以稳为主。

  应对策略:两会临近,分析人士认为存在局部性机会,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消费板块可适当关注。

  主力猜想:加仓调整充分的品种?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昨日大盘冲高回落,量能相比前日小幅放大,资金净流出的趋势依然清晰。但是,资金净流出额却有所减少,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3.18亿元。但在本周一,沪深两市的大盘资金净流出额却达到25.23亿元。如此的信息意味着昨日虽然大跌,但下档接盘的能量在提升。在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1400多只个股出现资金净流出,资金净流出超千万元的个股有159只,但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元的个股也有126只,说明有实力资金开始适量尝试建仓。如此的资金流向似乎说明当前存量资金开始重新布局,一方面是淡出强周期性个股以及涨幅过大的品种,如机械股、供水供气股等,另一方面则是低吸调整充分的品种。

  应对策略:大盘大跌之时,管理层连出利好,呵护股市意味浓厚,资金净流出也渐缓,一旦调整充分可逐步低吸。

  热点猜想:石油沥青期货有望推出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日前,上期所相关人士表示,上期所已完成了石油沥青期货的草案设计,沥青期货有望在原油期货推出之前上市。根据沥青期货合约草案,标的物品质为70号A级道路石油沥青,符合交通部《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JTGF40-2004)规定,交易单位10吨/手,每日价格最大波幅为±3%,保证金比例为5%。值得注意的是,上期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石油沥青期货草案仅是一个初步设计方案,最终的方案和推出时间还需要经过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应对策略:全国龙头潜质的宝利沥青(300135)和传统中西部区域龙头的国创高新(002377)值得关注。此外,相关的概念股还包括路翔股份(002192)。 (来源:中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