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解读 > 民生政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东省今年投123亿推进民生水利建设

2013年02月28日08:2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谢庆裕 粤水轩
原标题 [省今年投123亿推进民生水利建设]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粤水轩)昨日上午,广东省省政府在广州市召开全省水利与三防工作会议,总结2012年广东省水利与三防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副省长、省三防总指挥邓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2年是广东省水利改革发展乘势而上,治水兴水和三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实现了民生水利新突破,有效防御了历次水旱风灾害,推动水资源管理和改革迈上新台阶,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作出了重要贡献。

  邓海光强调,做好今年的水利与三防工作,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立足广东省实际,坚持把民生水利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把农田水利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把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注重科学治水、依法治水,突出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大力发展民生水利,不断深化水利改革,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促进水利可持续发展,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水利保障。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扎实做好三防减灾工作,最大程度降低水旱风灾害损失。要切实做好今年三防备汛工作,深入推进基层三防能力“五个一”建设,千方百计解决当前三防工作中最突出的山洪灾害防御问题,不断完善水旱风灾害防御工作机制。二是加快民生水利工程建设,打牢水利防灾减灾设施基础。要制定时间表,攻克难点,落实建设资金,强化建设管理,全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三是强化水资源管理,扎实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要全面落实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要因地制宜开展水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推动水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四是加强水利社会管理,提高水利公共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我省水利法规体系,力争完成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深化水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五是强化水行政执法,规范良好的水事秩序。要严格落实水行政执法责任,严格查处水事违法行为,创新执法工作机制。六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今年完成150.4万农村居民

  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链接

  据悉,今年省级计划投入123亿元,强力推进民生水利和基层三防“五个一”项目建设,年底前全面完成所有乡镇的三防机构建设,争取实现三防会商视频系统延伸到乡镇,全面提升水利服务民生和三防减灾能力。今年广东省实施的民生水利项目主要有:力争完成60宗中型、600宗山区小型灌区改造建设任务,推进15个省级水利示范县建设,完成列入国家专项规划的258条中小河流治理前期工作。开展50条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开工建设14宗中型病险水库,完成309宗重点小(一)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开工建设600宗以上一般小(二)型病险水库、54宗以上大中型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完成国家下达的新增150.4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推进6个村村通自来水示范县建设,争取完成2.04万户9.21万人的移民住房改造和1500个移民村文化信息服务站建设任务。水利重大项目也将有重大进展。

  作者:谢庆裕 粤水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