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3两会经济报道股市风向标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文化产业成地方两会热点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2013年02月28日10:42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原标题 [文化产业成地方两会热点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文化振兴概念股今日表现活跃,截止发稿,文化振兴概念股涨0.87%,涨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华闻传媒涨停领涨,乐视网涨4.33%,中青宝天音控股涨幅超过2%,天舟文化强生控股涨幅超过1%;广电网络时代出版不涨不跌;华谊兄弟跌0.96%垫底。

  在今年“两会”主题中, 有机构就分析认为,除了社会热议的环保等话题外,“大文化”概念有望纳入。同时,财政支出可能进一步向文化教育领域倾斜,为文化传媒板块带来炒作理由。

  国泰君安认为,在今年的“两会”期间,作为近年来热点议题的“大文化”被再次提及将在意料之中。对于新一届政府而言,期待政府补贴、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可以得到落实。主要讨论议题可能会涉及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教育、版权保护等。因此,受益最大的行业依然是贴近教育、贴近公益性文化的新闻出版业。加上目前新闻出版板块静态估值处于绝对低位,因此“两会”事件驱动会带来估值修复行情,这也是该机构认为在“两会”前夕和重点配置的行业。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金融煤炭遭到抛压,主力投资标的已经转变,建议投资者布局“两会”概念股,其中,文化传媒有望成为近期投资主题之一。

  文化产业成地方两会热点

  地方两会召开之际,各地纷纷加大对文化领域的支持力度,稳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不少代表、委员十分关注文化民生与文化产业,为当地文化发展建言献策,成为两会热点。

  在辽宁,辽宁省省长陈政高提出了辽宁省未来5年的文化事业发展目标:文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实现全覆盖,大力培育文化品牌,文化产业占国民经济的比重达到5%以上。要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文化产业,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30%。

  吉林省两会期间,文化建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占有很大比重,文化界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是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吉林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升级的重要一环。

  河北省两会上,河北省提出今年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纳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惠民利民实事。据悉,河北将加快推进省市县图书馆、群艺馆(文化馆)等文化设施建设,完成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和7000个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坚持面向农村基层、服务农民群众,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等。

  三大路径选龙头股

  截至2月21日,《西游·降魔篇》上映11日后票房达到了8.09亿元左右,超越《画皮2》一跃登上华语影片票房排行榜第三位,且票房正以每日不低于6000万元的速度增长,预计本周有望超越《十二生肖》,跃居华语影片票房排行榜第二。这一成果让市场看到了文化传媒类企业盈利的现实可能性。

  另外,数据显示,针对文化产业的投资显示出强劲势头,2012年度文化产业来自银行信贷的额度超过1000亿元,企业股权融资约为400亿元,各级政府的补贴和奖励资金约为300亿元,17家文化企业上市募资超过100亿元。

  对于投资标的,国泰君安建议增持业务抗周期且享受政策红利的出版龙头凤凰传媒(601928)、中南传媒(601098),增发带来股价诉求的浙报传媒(600633)、中文传媒(600373)、博瑞传播(600880)。

  中金公司维持“行业变革整合,龙头崛起”是传媒行业全年投资主线的判断,推荐各子行业优势突出、管理层优秀的龙头公司,主要遵循三大思路:一是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如省广股份(002400)、蓝色光标(300058)、华策影视(300133);二是现有子行业龙头的业绩反转和变革,如奥飞动漫(002292)、凤凰传媒;三是随着乐视C1、小米盒子逐步推广,电视端智能化的主题全年仍是热点,相关公司乐视网(300104)、百视通(600637)值得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