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3两会经济报道股市风向标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主题投资或贯穿反弹行情 两会题材短期称王

2013年03月01日01:09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 [主题投资或贯穿反弹行情 两会题材短期称王]
近期指数的显著回调并未影响资金对于主题投资的参与热情,而个股活跃度的延续也为昨日大盘反攻创造了条件。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权重股卷土重来,但两会的召开仍将为题材炒作营造良好的氛围,主题投资将贯穿整轮反弹行情。在众多概念中,环保、军工、食品安全等当前舆论最为 关注的主题,或在两会期间迎来政策刺激。

  主题投资或贯穿反弹行情

  2月以来,指数虽然剧烈震荡,但个股活跃度丝毫不减,涨停个股从不缺乏,这令市场赚钱效应得以维持。伴随事件、政策、传闻以及两会预期的驱动,相关热点概念被迅速引爆;而权重板块的暂时休整,也令资金对于小盘题材股的炒作大幅升温。如此一来,指数150点的调整并未对市场带来太大的杀伤,个股炒作的风生水起有效地维护了市场氛围和投资者情绪,也为昨日沪综指的大举反攻做好了充分准备。

  统计显示,2月以来,沪深股指分别累计下跌0.83%和0.27%,而同期68只wind概念指数中有62只实现上涨。其中,污水处理、PM2.5、环保概念和机器人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6.45%、15.76%、14.20%和11.55%,抗癌、垃圾发电、苹果指数的涨幅也在9%以上。可见,主题投资在2月逆势逞强。分析人士指出,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卷土重来,并不影响主题投资继续逞强。当前市场情绪偏暖,炒作热情高涨,信息量更呈几何级别增长,这就为主题投资提供了沃壤,而“两会”的临近也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对于政策出台的预期,并由此激活相关题材概念。因此,主题投资将贯穿整个反弹行情。

  关注两会受益题材

  两会召开在即,短期资金对于题材的炒作将紧密围绕会议政策预期展开,预计环保、军工等主题概念的投资价值将持续凸显。

  从去年12月4日以来的累计涨幅来看,由PM2.5、环保概念、污水处理等子概念构建的环保板块和以航母、通用航空、卫星导航为代表的国防军工主题,花开两朵表现抢眼。而在今年以来的涨幅榜中,依然是PM2.5指数、3D打印指数、航母指数、通用航空指数、环保概念指数、污水处理指数前排就座。可见,军工和环保两大概念在本轮行情中表现得最为强势和稳健。“强者恒强”的背后,缘于多重因素的推动,这也使其具备反弹的持续性和升级潜能。

  具体来看,环保板块有望借助两会再度掀起炒作高潮。从雾霾到污水,环境问题不断牵动着人们的神经,公众对于环境保护的关注度持续提升,环保已成为两会议题中最为重要的看点,环保类上市公司有望享受两会政策红利。

  与此同时,在运-20首飞成功、国家最高科技奖授予军工专家、地缘政治因素升温等事件性刺激之后,市场关于国防建设提速的预期显著增强,军工产业有望获得大力发展,相关股票具备反弹持续性。另外,食品安全、农业现代化、生物医药等主题也受到舆论高度关注,有望享受“两会行情”。

  编后:2月汇丰PMI的低于预期以及地产调控引发的货币政策预期生变,一度轻微动摇了支撑本轮反弹的根基,即来自政策及经济层面的利好预期;不过,目前影响市场运行的因素,如美元会否中期走强、经济复苏是否只是弱复苏以及政策倾向会否发生变化等,依然处于未证伪的阶段,因此,短期市场基调很难发生实质性的变化,接下来题材风仍可能会大行其道。

  (来源:中国证券报) (来源:中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